老了该指望谁?看看这群老人怎么说……太实在了!(组图)

发表:2016-08-1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型态的改变,少子化和高能化的社会,养儿不再防老。

每个生命都有走到尽头的一天,没有人能够逃离这个自然法则,万物最后都会老去,面临死亡。你有想过当人生的尽头之前,你要过怎样的生活?当你老了,退休了,再也无法工作时,要怎么过活?能够依靠谁?

社会型态的改变,少子化和高能化的社会,养儿不再防老,孩子不给爸妈惹事就已经是万幸,也不能指望孩子能够孝顺,唯一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了。面临人生的最后阶段,为了让自己过得快乐,也不给别人添太多麻烦,来看看老人的观点是什么。

有一个自己的窝,不到死千万别丢。

有一个老伴,好好相伴。

有一个身体,自己保重。

有一个好的心态,自己快乐!

老了,当有一天我们老了,身体还好,头脑清醒,这时候该指望谁?要分几个阶段来说……

第一阶段

退休以后六十岁到七十岁身体比较好,条件也许可。

喜欢吃就吃,喜欢穿就穿,喜欢玩就玩。不要再刻薄自己,这种时日不多了,要好好把握住。

留住一些钱,房子也留住,把自己的后路退路都安排好。

孩子经济好是孩子的,孩子孝顺是孩子的好品德。

我们不拒绝他们的资助,不拒绝他们的孝敬。

但还是要依靠自己,安排好自己生活。

第2阶段


有一个好的心态,自己快乐!(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七十岁过了没灾没病的,生活还能自理,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要知道这是真老了,体力精力慢慢都会不行了,反应也会越来越差,吃饭要慢——防噎,走路要慢——防跌。

不能再逞强,要照顾自己啦!

不要再管这管那、管儿管女,也别再去管第三代啦!管了一辈子,该自私一点,管管自己啦!一切都要慢一点,把自己的健康状态保持得尽量长一点。自己自主的生活时间也尽量长一些,不求人的日子总是比较好过。

第3阶段

身体不好了,要求人啦!

这一定要有所准备,绝大多数人都逃不过这一关。

心情要调整好,要适应。生老病死人生常态坦然对待。

这是人生的最后没有什么好怕,早有准备就不会太难过。

进养老院,或是请人居家养老,量力而行,总会有办法的,原则就是不要拖累子女,不要给子女心理、家务、经济添加太多的负担。

自己多克服一些,活到这个岁数什么苦难都经历过,相信最后的人生旅程也能坦然度过。

第4阶段

头脑清醒,疾病缠身无法治愈,生活品质极差时,要敢于面对死亡、坚决不要家人再抢救,不要亲友做无谓的浪费。

老了该指望谁?只能靠自己。

俗语说的好:“有理财就不穷、有计画就不乱、有准备就不忙。”身为老人预备军的我们,是否做好准备了?只要事先做好准备,就无须担心日后的老年生活。

第一件事,三养:吃得营养、注重保养、要有修养。

第二件事,老居:与其和儿孙同住,过著忍气吞声的生活,不如独自享受单身之乐,无论都会或郊区,住最适合自己的地方,自己最喜欢的地方。

第三件事,老本:既然养儿已无法防老,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立自强了,老本一定要保得好,不进棺材前一定不分家产。

第四件事,老友:有个好朋友、好饭友和伴侣一样重要,平时要广结善缘,多认识各类朋友,是单身贵族享受生活的秘诀。

不管是长寿的欧吉桑或欧巴桑,到最后都是一个人,这句话一点也不凄凉,也不可怕,就看你如何安排生活,看你有没有成熟的心理。喜欢就值得去做,别忘了,这辈子只这一次,遇到好康或是幸福的事,别期待留给下一代,想想自己吧!

千万不要有“一个人很寂寞”、“老了没人照顾”等种种负面讯息。认清:财富只是数字问题,名利只是短暂虚荣,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当个“乐在享受单身暮年”的人。人生就会再次像春天一样绽放色彩。条件是:身体强健,有钱、有闲、有朋友,并有自己专属的空间。分享出去,提醒大家为未来的老年生活提早做准备吧!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