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 中共的海外洗脑工具

作者:崇德 发表:2017-05-04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崇德编译报道)4月26日,美国“国家学者协会”研究部主任拉塞尔·彼得森(Rachelle Peterson)女士在观看了纪录片《假孔子之名》首映式后通过媒体撰文指出,中共在全球1100家大中小学开设了孔子学院和孔子教室,纪录片《假孔子之名》揭露了中共开设孔子学院的真实目的。彼得森在首映式上也同时发布了她的《外包给中国:美国高等教育中的孔子学院与软实力》的调查报告。

“我不认为出了国,就自由了,就不受限制了。”

赵琪是中国的一名大学生,在她了解到通过孔子学院可以到海外教中文的时候,她注册并完成了相关培训,然而,在看到合同的时候,她退缩了。合同要求她不能参与法轮功的活动,而法轮功是一种在中国被禁止的打坐静修功法,原因是众多的修炼者让讲究”效忠“的中共感到害怕。

赵琪儿时起修炼法轮功,她母亲因修炼法轮功两次被捕入狱。九十年代末,中共拘捕囚禁了几十万法轮功学员,把他们投入监狱和劳教所。为了避免当局发现她的信仰,她昧心签了合同,并被分配到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孔子学院,她希望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能够绕过这一窘境。然而,事与愿违。一年后,她逃离了孔子学院,并向加拿大政府寻求政治庇护。受此影响,麦克马斯特大学关闭了孔子学院。

影片《假孔子之名》审视了全球1100多个孔子学院和孔子教室。关心言论自由、国际政治、与中国的人都应该看看这部片子。4月26日《假孔子之名》在美国首映,与此同时,我给“国家学者协会”写的《外包给中国:美国高等教育中的孔子学院与软实力》的报告同时发布。

孔子学院-中共软实力的中心

表面上,中共慷慨地想与其他国家分享中国语言和文化。实质上,它给中共提供了改变他国未来的学者和领导人对中共看法的机会。在美国的大学里现有103个孔子学院,而在美国的中小学里则有501个孔子教室。

华裔加拿大制片人Doris Liu制作的《假孔子之名》,让大家看到了中共设立孔子学院的一个侧面。孔子学院由中共的所谓“汉办”,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出资兴办与运作。Doris Liu在影片中展示了汉办主任许琳的部分电视片段,从许琳的讲话中不难看出许琳对开设孔子学院让美国、加拿大及其他国家的顶尖大学“主动地为他们工作”而津津乐道。之后,我们看到许琳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接受了一个所谓的“影响世界奖”,她在获奖感言中说:“孔子学院是我们软实力的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要扩大影响。”此后,汉办每年增拨10万美元资金,派送志愿者和中共印刷的教材到每一个孔子学院和孔子教室。作为交换条件,汉办制定志愿者招聘政策,利用大学的声誉,审查教学内容,对敏感的课题如天安门大屠杀或达赖喇嘛支持藏独等予以回避。

中共之所言与所为

中共一只否认孔子学院是他们的宣传工具。但是影片中播放了一段中国卡通片段,片段的主角在唱着“伟大领袖毛主席如何领导我们”走向胜利。我们还看到学生家长Cathy Liu向多伦多校区懂事反映,她的儿子在孔子教室里被教导“达赖喇嘛是魔鬼”。

另一位来自中国的家长说,“我们不想让我们的下一代和我们一样被中共洗脑。”与此同时,在校区董事会会议门外,有中共的支持者在高声叫喊,“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万岁!”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汉语教师赵琪表示,她一直面临言论限制,即使在加拿大也是一样。她在获得庇护资格后,前往昂大略省开始新的生活。她知道她再也回不了中国了,她的父母已被当局警告:如果她回去,就会受到惩罚。

影片还更多地证明中共的慷慨并非无辜。三年前,因有教工担心中共有企图,芝加哥大学关闭了其校内的孔子学院。2013年,“加拿大大学教师协会”要求关闭孔子学院。2014年,“美国大学教授协会”也要求关闭大学里的孔子学院。

我的《外包给中国》的报告核查了美国12所孔子学院。如影片中所见,我们发现汉教们都受过严格的培训,他们对中共审查的话题都尽力地回避,而其管理者则担心这里过高的透明度。孔子学院的一个中方主任告诉我们,她通常会向学生们展示天安门广场的最新图片或者指向某一漂亮建筑物来转移有关“天安门广场”的问题。大学教授们对孔子学院的存在也感到压力,因为这很可能会影响学校的筹款能力。

孔子曰:“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中共想把孔子描绘成一个原始共产主义者,假孔子之名之所为只能以悲剧收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