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科学家全是“有神论”者(图)

作者:天德 发表:2017-05-0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大科学家全是“有神论”者
爱因斯坦表明了他相信“神”的存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谈到神佛或神学、佛法,有的人就会说是讲迷信、不科学。这部分人往往把所谓的“科学”同神学、佛法绝对化的对立起来,给自己与别人下了一个不负责任的定义,并从此将自己封闭了起来,不愿再走出围城去领略更广阔的天地。

其实,真正科学家的宇宙观是开阔的,他们不会用自己有限的“已知”去否定无限的“未知”。那些打着“科学”的旗号随意下结论的人,是居心叵测的“政治人物”。

科学没能证实“无神论”

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是:迄今为止,科学并没有能否认神的存在,也没有能证实无神论。相反,科学发展史上鼎盛时期的伟大科学家,包括像哥白尼、伽利略、牛顿等都宣称自己是绝对信仰造物主神的,认为这个世界是神的杰作,正等待科学家们去发现与证实……

被誉为“现代科学之父”的牛顿,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了。“他常在信仰的思索里想到科学,在科学的思索里想到信仰。”纽约大学历史系教授曼纽在其著作《牛顿传》中都说,“近代的科学是源自牛顿对上帝的默想。”牛顿始终坚信:神才是创造精巧无比的太阳系的真正主角。

而举世公认的近代最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又是如何看待科学与神学佛法的呢?在一次访谈中爱因斯坦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我是一位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并不能判定它就不存在。”

爱因斯坦进一步举例说:“譬如若干年前,我们未能证明原子核的存在,假如当时我们贸然断定原子核不存在,则在今天看来,不就犯了天大的错误了吗?”访谈最后,爱因斯坦表明了他相信“神”的存在:“因此,今天科学没有把神的存在证明出来,是由于科学还没有发展到那种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

当爱因斯坦研读佛经之后,更是由衷感慨地说:“以后如果有什么能取代科学的,那就只有佛法了。”

10大科学家全是“有神论”者

据联合国统计,近3个世纪以来,全球300位杰出的科学家中,有242位明确自己是信神的,而不信的只有20位。甚至于世界上最著名的10大科学家,其中包括发明大王爱迪生、细菌学创始人巴斯德、发现无线电的马可尼、发明电报的莫尔斯、以及大家熟悉的牛顿、爱因斯坦等,全都是“有神论”者。

历史已证明,科学不是万能的。科学本身的不完善与局限性给当今人类所带来的严重危机,已令许多有远见的科学家及有识之士忧心忡忡,并清醒意识到:科学不能带给人类一个美好的未来。科学只是人类探索宇宙真相、寻找发现真理的其中一种途径与方法,而并非全部。

面对科学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已促使今天许多科学家和世人在冷静地思考并逐渐地觉醒且意识到了:要从根本上解决当前人类所面临的危机,唯一的出路,只有重建人类的道德信仰。而这把开启人类未来希望之门的金钥匙在哪里呢?

今天,不是有许多有远见卓识的科学家提出了科学发展的未来(终点)是神学吗?而伟大的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等不是早已认识到了:神学、佛法才是真正超常的“科学”吗?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