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美国大减税谁是大赢家?(组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7-05-01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税 美国 穷人 中国 税务局
美国大减税谁是大赢家?

【看中国2017年5月1日讯】在中国媒体看来,大洋彼岸的美国总统是个满嘴跑火车极不靠谱的新政客,这个新政客自打入主白宫,就一直折腾着兑现竞选时的承诺,近日对外公布的大减税方案,只是他在竞选总统时的承诺之一,当时美国媒体和反对党就嘲笑过他,说所谓的大减税,只是他站在商人的立场上企图维护自身利益,必然会遭到美国穷人的反对。

美国穷人究竟打算怎么反对大减税,中国媒体暂时没有最新的报道,美国究竟有多少穷人,实际上也缺乏权威的统计数据,按照美国官方的说法,一个四口之家,年收入约在22025美元以下,应该就算是穷人了,不仅不需要缴税,还有资格享受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乃至各种公共福利补贴。

美国大减税本是美国的内政,跟中国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和厉害冲突,然而具有前瞻性和洞察力《人民日报》认为,“美国减税实际上就是在挑起税务战,这样做会使国际税收秩序陷入混乱”,不仅会使国际税收秩序陷入混乱,更使得部分无力搞税收竞争的出口导向型国家包括中国直接受损。因此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大声对美国说“不”!只是这一次,没有赢得中国月收入3500元的网民的喝彩。

更好笑的是《人民日报》还为美国企业发愁,“对企业而言,减税省下来的钱干什么,这既是问题,也是风险。”《人民日报》的忧愁,不禁让人想起大跃进大饥饿的年代,《人民日报》纷纷报道各地粮食大丰收,亩产高达十万斤几十万斤时,曾有的困惑和感慨:粮食这么多吃不完怎么办?结果是中国饿死了数千万人!

减税 美国 穷人 中国 税务局
以上图片均来自于作者博客

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也站出说话了,“当然,从法律上来讲目前税收仍然是主权行为,特朗普是可以减税的,但是大国应当承担责任。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都不做不负责任的事情,何况一个最大国的领袖。所以我们呼吁全世界要有合作与共同发展意识。”

在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廖体忠看来,美国这个大国应该向中国学习,继续维持高税收,以高税收维系庞大的官僚体制。中国人从小到大,一直都在接受洗脑教育,认为美国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政府靠苛捐杂税残酷剥削和压榨人民,使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现在资本主义搞大减税,按说我们的官媒和官员应该欢呼支持才对,怎么会反对呢?看来美国怎么干都是错的都是可耻的,美国增税,是为了剥削劳苦大众,美国减税,是为了挑起战争,美国不增不减,也是为了维护腐朽的统治阶级。

美国大减税,简单而言,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将公司所得税从35%降到15%;(2)将个人所得税的税率等级从现在的7档调降至3档,税率分别调整为10%,25%和35%;(3)遗产税和替代性最低限额税将被废除;(4)夫妻联合报税的标准扣除额调高一倍至24000美元;(5)将对美国企业留存海外数万亿资金实行一次性征税。

调高夫妻联合报税的标准显然不仅是为穷人减税,如果中国把夫妻联合报税的标准提高到年收入15万以上,你会反对吗?取消遗产税也是为了鼓励人们创造财富积累财富,美国窝人的财富是交税之后所积累的财富,并不像中国许多富人是靠政商勾结掠夺而来,凭什么要再征一次税?

如果美国真把企业税降到15%,相当于美国也是避税天堂了,在美国投资办企业更有优势,会有很多企业会把办公地址或工厂迁到美国,此前,中国玻璃大王曹德旺就给我们算过一笔账,美国除了人工贵一点,其他什么都便宜,特别是土地厂房几乎不要钱。能源价格只有中国的一半,物流也是中国的一半,金融成本只有3成。

美国大减税,或许真如我们官方所言,会挑起税务战使国际税收秩序陷入混乱,然而最终美国将是大赢家!如果中国肩负起大国责任,继续实行高税收低工资低福利,继续为世界人民提供廉价商品,继续保持“世界工厂”的美誉,对外部世界来说,当然无关疼痒,只是害了国内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让少数利益集团继续肆意挥霍疯狂敛财,但这样的模式和路径还能维持多久,恐怕谁也不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