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撒1.5亿给4000人!哪些人会中选?(图)

发表:2017-04-26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加拿大安省三个地区的低收入人士或家庭有望在三年内免费拿钱。(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日前,加拿大安省省长韦恩在汉密尔顿(Hamilton)宣布,Hamilton-Brantford地区、林赛(Lindsay)和雷湾(Thunder Bay)被确定为安省基本收入(basic income)试验区,这三个地区的低收入人士或家庭有望在三年内免费拿钱,多伦多则无社区入选。

今年夏天就开始发钱

据报道,前参议员Hugh Segal曾经建议,试点区域至少选择四个,包括一个大城市社区,安省北部和南部各选一个,再加一个原住民社区,参加对象则是这些试点区内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士及家庭。

这次省府宣布了三个试点区,将汉密尔顿作为大城市社区,从分布来看,则是西有Hamilton-Brantford,东有林赛,北有雷湾,基本照顾到各大地理区域。据悉省府正与相关部门商讨原住民社区试点的事宜,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宣布。

据悉,试验计划将在Hamilton-Brantford和雷湾各选出1,000人,而林赛将选出2,000人,Hamilton-Brantford和雷湾的参与者将在今夏就收到省府寄出的钱,林赛的参与者则在今秋开始收到政府发的钱。

试验计划的参与完全属于自愿性质。上述参与者将主要通过他们递交的申请信件随机选出,无家可归者如果有庇护所的地址,也可以参与随机选择过程。一旦被选中,将会受到同等对待,并无厚此薄彼之嫌。

给单身人士每年发放$17,000

韦恩表示,在这个为期三年的试验计划中,省府将给生活在低收入状况下的单身人士每年发放$17,000,虽然这笔钱说不上奢侈,但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真正的影响。安省希望通过这个试验计划来测试基本收入项目对低收入人士及家庭的实际影响及效果。

省长韦恩去年任命前参议员Hugh Segal对基本收入试点的相关方案进行研究,后者分别在去年11月和今年1月主持系列公听会议,以征求各阶层和团体对基本收入试点计划的意见。全省有35,000多人或出席了公听会,或参与了网络调查。在两场正式的咨询会之后,对究竟发多少钱有了原则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发放金额标准上,受邀参与咨询的人士原则上同意,基本收入的确定至少让参与者足以脱贫。但在具体数额上则存在分歧:在Hugh Segal向省府提出的报告中,曾经建议采用家庭低收入标准来确定基本收入的金额。而低收入衡量标准则相当于2016年安省低收入单身人士年收入的中位数,也就是$22,653/年。如果是家庭,则根据家庭成员的数量再进行调整。

参与咨询的人士认可这个大原则,但在采用家庭收入中位数的75%(低方案),或是100%(高方案)的问题上有分歧。若以单身人士为例,如果按75%,接受基本收入的该人士每月可拿$1,416;如果提高到100%,那么每月就可以拿到$1,888,一年下来则可以拿到$22,656。

显然,省府采纳了75%的低方案而不是100%的高方案,即单身人士每月可拿$1,416,一年12个月则是$16,992,化成整数就是韦恩今天所宣布的$17,000。按照相关规定,这项福利不必交税。

给3区4,000人每月发钱

安省自由党政府在2016年的预算中已经列出基本收入试点的开支,每年耗资$5,000万,三年则是$1.5亿。

据悉,省府将给上述3个试验区的4,000人定期发钱。与此同时,如果参与者不愿躺着拿钱,希望增加收入继续打工,那么除拿基本收入之外,他们打工每赚1元,政府将匹配给0.5元,以鼓励拿基本收入者继续工作。如果参与者为残障人士,则每年再加最多$6,000。

根据实施计划,有幸拿基本收入的人士包括:1)目前正在拿社会福利的人士(those on social assistance);2)单身人士其年收入税后不足$17,000;3)夫妇两人其年收入税后不足$24,000。

前参议员Segal曾经提到,基本收入将代替现行的安省工作计划(Ontario Works)和安省残障资助项目(Ontario Disability Support Program),因此所谓拿社会福利的人士应该包括目前接受安省工作计划及安省残障资助项目的人士。Segal也说过,基本收入会比这两个福利项目更慷慨一些,获得基本收入的人士及家庭也不会受到类似这两个福利项目条条框框的限制或监管。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