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高层地震 前副行长赵品璋被调查(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4-19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生银行高层地震前副行长赵品璋被调查
赵品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大陆多名金融高管被当局调查。继大陆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被抓走后,大陆泛海控股原董事、民生银行原副行长赵品璋也在近日在机场被带走。

据《财新网》4月19日报导,泛海控股原董事、民生银行原副行长赵品璋于4月13日左右在机场被带走,由于赵品璋掌管风险和信贷业务多年,或有其他人受到牵连。

据多位知情人透露,赵品璋被查,可能涉及一笔过往民生银行的贷款。其中一位指出,这笔民生银行贷款,跟中铁集团某子公司的建筑承包队有关。

接近民生银行人士表示,民生银行曾起诉过中铁十五局,涉资共5亿元。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0月,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曾向法院请求查封、扣押或冻结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近1.85亿元的资产。

另一位知情人士分析称,航天桥支行案为内控暴露的个案,对于整个机构影响不会太大但赵品璋被查,目前难以判断其对民生银行的“杀伤力”,“他管了多年的风险和信贷业务,很难说他会牵扯出多少人来”。

公开资料显示,赵品璋长年在银行界任职,曾任交通银行辽源支行副行长、建设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科长,1996年加入民生银行,在银行筹办时已经参与,主管授信评审、风险业务,亦曾担任该行主管会计负责人,从2008年到2014年任民生银行副行长;2015年5月,任泛海控股执行董事;2017年2月,泛海控股董事会换届,赵不再任任何职务。

民生银行爆30亿虚假理财大案 支行长张颖被查

就在前一天,据陆媒4月18日报导,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于4月13日也被警方带走。副行长肖野目前“失联”。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指,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此案是由一桩虚假理财案牵出的票据造假案。该行行长张颖涉嫌伪造产品,并以产品“让利”转让的方式吸引该行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致使逾150名投资者被套,涉案金额或高达30亿元人民币。

据悉,民生银行北京航天桥支行鲸钻高尔夫俱乐部成员均为该行个人金融资产1000万元以上的私人银行客户,不少人在民生银行投资理财超过10年。

知情人士透露,系该行在某企业客户的商业票据上盖上了私刻的银行承兑汇票的公章,即“萝卜章”;该票据经银行手不断转贴现,直到兑付时刻,交易对手行方才发现公章为假。这可能涉嫌客户与该银行内部员工的巨额利益输送。

报导称,目前张颖被抓,这款“飞单”责任人落空,无法兑付。截至2017年4月17日上午,已经有120多名投资者签名登记,要求民生银行按期兑付理财产品,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民生银行再爆大案,舆论质疑,仅凭一个支行就能系统造假?而且一个支行就已经做到30亿规模的盘子。

2015年1月,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落马之后,民生银行被曝内设“高官夫人俱乐部”,民生银行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之间相关利益往来也被披露。

陆媒此前报导,在大陆金融业存在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很多官员的配偶、子女被安排进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享受高薪,在民生银行内部,由于这样背景的员工为数不少,因而出现一个“夫人俱乐部”,多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如已落马的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之妻于丽芳和谷丽萍。

反腐风暴席卷金融系统

4月9日,中共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落马三小时后,中国政府网全文刊发了李克强总理3月21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李克强表示,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要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

李克强承认,大陆金融领域累积大量风险,包括影子银行、债券违约、不良资产、互联网金融等,导致金融腐败行为。

4月10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文章称,2017年,金融反腐大年!项俊波落马,好戏还在后头……

4月16日,“侠客岛”又发文《官太太俱乐部 银监会盯上你们了》;文章说,大陆金融反腐正在进入深水区,一场银行业监管风暴正席卷而来。

近日,中共银监会在10天内密集发出7份文件。这些文件的主要内容涉及防风险、将资金引导到实体经济等,涉及监管银行的理财产品、房贷、私营业主、金融产品等问题。官媒发文说,这些领域可能将受到限制。

4月7日,银监会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像整治工作的通知》(5号文),要求大陆银行业集中整治市场乱象。包括股权和对外投资、机构和高管、监管履职、内外勾结的违法行为、非法金融活动等十大方面的乱像。

太子党罗宇近日向海外中文媒体表示,“整顿金融系统里的江派势力,这个已经是在路上。而且金融整顿是2017年的重头戏,整顿到什么程度,应该在‘十九大’之前能够看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