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原来“这么养”就会绿油油,长得好(图)

发表:2017-04-18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花店买的富贵竹都是绿油油的,为什么在店里总是那么漂亮又健康,回家时间长了就都黄了,或者整根死掉了,这是为什么呢?到底应该怎么养才活得更好,长相绿油油,生根快呢?

1、温度和日照

富贵竹也好,其它绿植也好,一般叶子发黄都是因为温度太低或者种植环境不通风,没有日照,大多植物都是怕冻的,富贵竹也是一样,如果零下几度的天气,一般是受不了的,要放在室内,有人居住的屋里,温度保持在10度到20多度这样,更易成活。

还有就是富贵竹喜欢散射光,太多的阳光会晒死,太少的光线又会让它叶片毫无生气。

2、叶片太多,营养不够

为什么我们刚买回来的富贵竹拿回家种了,总是生不了根呢?除去温度,大半是水出了问题,很多人会用自来水来养,因为自来水有漂白粉,对植物不太好,只要用我们未喝完的矿泉水去养就没什么大问题,当然水不宜太多,记住叶片一定不能泡进水里,这样容易烂叶,影响水质,就死得快,还有就是在加水的时候不要往树杆上浇水,容易烂杆。

3、水质问题

富贵竹好养活就是因为它不讲究,给水就活,所以不要管那些营养水,家里未喝完的矿泉水或大桶水就行,也可以放凉开水,等到生根后正常用水就行了。

4、给富贵竹里放铁钉

有一部分人喜欢在水里放生锈的铁钉等于给予富贵竹,微量的铁元素,让它长势更好,其实并不是必需的,只要你的富贵竹生长正常,是没有需要的。相反,放了,可能会起到不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