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就解决!炸过食物的高温油不用丢掉(组图)

发表:2017-04-10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招就解决!炸过食物的高温油不用丢掉
炸过食物的高温油不用丢掉。

好多人应该都有同感,家里人在油炸过食物后,面对着小半锅的油,就开始纠结了。这剩油该如何处理?炸过食物的油还能吃吗?是丢掉呢,还是继续炒菜用呢?不用着急,教你了……

问题一:炸过食物的油还能吃吗?

炸过食物的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保存。高温加热后的油,如果敞着口存放,会产生酸变。所以,平时吃剩下的油,如果不舍得扔,就一定要放进密封的容器里存放,这样才能避免油产生怪味。

有人问了,不是说油脂最好不要反复高温加热吗。这是对的,因为反复加热会大大加快油脂酸败的速度,而油脂酸败会让油品的味道变劣,产生刺喉的辛辣味;其次,油脂酸败的产物,如小分子的醛类、酮类等有害于身体健康。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油脂不要反复高温加热并不代表加热过的油、油炸过食物的油绝对不能用。分不同的情况,咱们有不同的处理方法和原则。

1、先看看油的色泽、粘稠度和杂质多少。如果颜色很深、粘度大且杂质多,那建议不再使用。如果说油脂色泽不太深、不太稠且杂质少,这样的油则可以继续食用。

2、在使用前,首先要将油脂静置一段时间,让其中的渣子沉淀,并弃去下面那部分带渣子的浑浊油。
 

三招就解决!炸过食物的高温油不用丢掉
加热温度不会超过一百度,可以用剩油来当做香油使用。

问题二:炸过食物的剩油如何处理?

既然大家都觉得丢掉可惜,何不妙用起来呢!

1、可以用炸完食物后的剩余油来做大包子或者饺子馅。因为这些食物的加热温度不会超过一百度,因此是剩油合理利用的好机会。

2、对于炸完食物的剩余油我们还可以用来炒菜,当然我们在炒菜之前必须先用少量的生油将其加热后,再倒入剩油。这样可以降低剩余油的再次加热,可以让剩油有效的再次利用。

3、再次对于炸完食物后的剩油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做各种各样的凉拌菜,在做凉拌菜时我们可以用剩油来当做香油使用,味道当然也非常的可口。

4、可以将它用来做一些美味的面食,如做拉面或者扯面时,我们要在面团上抹上很多的油,这样做出来的拉面和扯面口感非常的好,所以我们可以用炸完食物后的剩油来抹。

5、可以用来做炖菜,如果我们在炖菜时加入适量的炸完食物后的剩油味道会更加的美味,而且也有效的利用了剩油。

三招就解决!炸过食物的高温油不用丢掉
过滤一下剩油,可以用过滤布除去焦糊味。(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问题三:炸过食物的油会有味道,怎么处理?

1、腥臊味——对于油炸鱼、羊肉等带有腥臊味的食物,油炸后的剩油往往带有浓重的腥臊等异味,对于这种情况,不能光靠油炸后处理净化,需要在油炸过程放几片姜或是大蒜进去,这样就能大大降低腥臊异味。如果不希望姜的味道进入到油炸食物里,则可以在油炸食物起锅后,再往油锅里放姜片,慢火烧半分钟左右,然后停火静置。

2、焦糊味——主要是因为食用油里可能剩余比较多的细微残渣。因此,要除去食用油的焦糊味,就要除去这些残渣。如果家里有食品级过滤布,就等油温稍热的时候,过滤一下剩油,基本就能滤去大部分大颗粒食物残渣。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