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排毒,百病远离你(组图)

发表:2017-04-05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是生发阳气,排除体内毒素的最佳时间
春天是排除体内毒素的最佳时间。

春天是生发阳气,排除体内毒素的最佳时间,您准备好了吗?

很多人都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是却不知道春天也是最适合人体排毒的一个时间段,经过了一个冬天的累积,长时间的冬季严寒,吃温热温补的食物取暖,穿厚的衣物保暖,导致体内蓄积大量的郁热。

身体中的毒素早已经堆在体内很久了,春天再不将它们排出来,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这些危害常常被我们忽视,它是我们身体中隐藏的杀手!危害非常大!俗语说,千金难买春来泄。怎么泄,中医会给你推荐方法!

春季想排毒

我们大家平时所说排毒的“毒”,其实是指体内活性氧的过量堆积给身体其他组织造成了不良影响。在医学上,这种过多的氧化剂被称为自由基。

自由基可以使我们产生很多不适症状,例如失眠、头晕、便秘、口干、皮肤无光泽等。

毒素是如何毁掉我们的健康的?

毒素使人生病

长年累月,脏器在毒素的侵袭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脏器的功能就会开始失调,运作变得不顺畅。当毒素累积至身体无法负荷时,病菌和病毒接连不断对他们发起攻击,于是疾病开始了!

毒素使人衰老

提早衰老是因为“慢性中毒”了。年龄增长,人体的器官也在逐渐衰老,肝胆的解毒功能衰退、肾脏和肠道的排毒功能也在逐步下降,其他脏器的运作也逐渐缓慢下来。

毒素使人肥胖

很多人肥胖,并不是因为吃得太多,而是因为排的太少,身体的代谢发生障碍,导致“出不敷入”,废物堆积在体内而引起的。

毒素使人睡不着

毒素累积,身体的体液偏向酸性,体内各脏器也承受着压力而无法好好的运作,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荷尔蒙分泌混乱,就会引起睡眠障碍和其他疾病。

毒素使人变笨

身体累积的毒素多,体液偏酸气血不足,使脑部细胞得不到充分的氧气和营养,思维会比较迟缓,脑筋也不灵活。

毒素使女人变丑

当机体内排毒管道不通、排毒不畅时,毒就会存在于体内,损害各脏腑功能,产生痤疮、色斑、皮肤干燥、失去弹性等多种疾病和不适。

春季,排毒的好时机!

春季温度变暖,寒气也渐渐远离,毛孔开始扩张呼吸,身体的各项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这个时期排毒的效果也会比较显著。

如何排毒呢?杨明忠老师给我们推荐一款萝卜木耳豆腐汤。

萝卜木耳豆腐汤

做法如下:

黑木耳,泡发后切丝,胡萝卜切丁,豆腐切丁备用,锅中加水烧开后放入胡萝卜,木耳煮三到五分钟,再加入豆腐加入盐,生抽调味,出锅前可以加一点水淀粉,口感更好。

木耳

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中医学认为它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黑木耳对体内难以消化的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对胆结石、肾结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还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病的发生。

豆腐是很多长寿老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豆腐营养极高。
豆腐可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抑制脂肪吸收。

豆腐

民间有谚语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豆腐是很多长寿老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豆腐营养极高。

豆腐有阻碍人体吸收尼古丁的功能,可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抑制脂肪吸收,促进脂肪分解。

此外,豆腐脂肪的78%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

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

胡萝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胡萝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可清除导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

这道菜无论从色泽、口味,还是功效上来看,都是最佳的搭配,而且食材便宜,制作简单,春天排毒就吃它,家家都能吃得起!还有软化血管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春天排毒其他方法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所以排毒也要从肝脏开始:

1、吃青色的食物

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压肝脏排毒要穴

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泡到微微出汗即可,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来。
泡脚,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来。(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4、泡脚

每晚泡脚半小时左右,泡到微微出汗即可,毒素会随着汗液排出来。泡脚时可以适当加点料,比如:生姜、食盐、花椒、醋等。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