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环保降温器“不用电”,室温立刻降5度! (组图)

发表:2016-06-1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公司推免费冷气机不用电室温立刻降5度。

其实,想要让室内温度降低,并不需要开到冷气,只要准备大的宝特瓶、硬纸板,按照做法完成后,就可以让室温下降五度,省钱又环保!这是一家孟加拉科技公司“Grameen Intel”研发出的“环保降温器”,制作方法简单,在当地很受到欢迎。


夏日,孟加拉的铁皮屋室温可高达45度。

在夏日,孟加拉的铁皮屋室温可高达45度。“环保降温器”的制作方法,首先要收集大量空汽水瓶,量完家中窗户的大小,然后剪下一块2毫米厚、与窗户大小差不多的胶板或硬卡纸,而板块的长宽,最好比窗户稍大一吋。然后,再根据汽水瓶口的大小,在硬纸板剪开一个个圆洞,每个洞的距离,要视汽水瓶的大小而定。下一步,将汽水瓶剪成两半,只留下上半部备用;然后切去瓶口的顶部,扭回瓶口作固定之用。最后,把所有汽水瓶装到胶板的洞口上,降温器便大公告成,可安装到窗户上。


原理是当室外热空气吹入汽水瓶,经过狭窄的瓶口时会膨胀,在过程中空气会降温。(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种“土法”环保降温器看似非常神奇,其实原理非常简单,当室外热空气吹入汽水瓶,经过狭窄的瓶口时会膨胀,在过程中空气会降温。研究员解释,当你张大嘴巴向手掌吹气时,会感到空气是热暖的;而嘟起嘴巴吹气,空气就会凉快得多。科技公司指出,如在小屋使用,环保降温器可在短时间内,将室温大降至少摄氏5度;而且汽水瓶取得方便,更可为减废出一分力,该公司去年3月起为免费教导民众制作降温器,为住在铁皮屋的贫民提供廉价“冷气机”,至今年2月已有2.5万户安装。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