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现大笔卖单 疑似“国家队”清仓

发表:2017-04-1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12日讯】多只雄安概念股4月11日尾盘遭资金砸盘,卖出时间段基本一致,卖出量与国家队持股比例相似,市场猜测为国家队所为。

其中,唐山港在14:52出现一笔5604万股的卖单;查询唐山港最新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证金公司恰好持有5604万股。截至今日,唐山港已收出五个一字涨停板。

华夏幸福在14:52出现6514万股卖单,证金公司持有6816万股。

河钢股份在14:52遭大笔资金卖出,盘后显示一机构席位净卖出16.4亿元,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对应股份约为2.8262亿股,与证金公司持有2.83亿股数相当。

上周三天,雄安概念3连涨停,带动市场共进,沪指险些突破3300点。但从本周开始,由于有更多的投资者调仓换股,甚至割肉换股,去追涨雄安概念股,导致了市场结构分化,严重失血,冰火两重天。

几十个雄安概念股连续5涨停,涨幅近60%。而次新股和高送转跌得像崩盘,调整了5个月的国资改革股,也惨遭融资盘和割肉盘抛售,在低位继续破位下跌。

这种情况在2013年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爆发时,也曾发生过。但当时持续涨停的个股不到10个,5个涨停就结束,扶摇直上16个涨停的个股只有1个外高桥。涨停面没有像现在这么广,市场追捧的资金量没有像现在这么大,因而市场结构性失血的状况没有像现在这么严重。

雄安概念对投资大众的号召力,确实罕见的强劲。游资暴拉,中小投资者追涨,或上演比前期一带一路更厉害的击鼓传花的游戏。

如果对连续涨停的雄安概念股作冷静的分析,基本上是水泥、钢铁、房地产股,属于过剩产业股和政策严厉调控的股。何况,雄安开发的规划还没有制定好,动迁还没有开始,项目和工程招标也没有进行,启动开发的时间更是未知。被连续封在涨停的11家上市公司已纷纷撇清了与雄安的关系,可以说,现在大涨的雄安概念股,今后绝大多数都不是,哪怕连预期都很悬。

因此,在5个涨停后,基本可视其为借概念炒作,人们追涨时务必要有风险意识。次新股炒作时,市场也是奋不顾身地追涨,结果如何呢,仅短短两周就暴跌。谁能保证,现在热炒的雄安概念股日后不会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