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窗帘脏了,这样做比洗还干净!(组图)

发表:2017-04-0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的窗帘脏了,这样做比洗还干净!
(图片来源:pixabay )

清洗窗帘可是个大工程,每次拆卸清洗费时费力,学会这几招,窗帘不用拆也能洗!

吸尘器清洁

窗帘上吸附了大量灰尘,用吸尘器就能轻松除尘,不用拆卸就能清洁窗帘,每周都可以清洁一次,再也不担心滋生细菌螨虫啦!

蒸汽清洁法

如果你家使用的是蒸汽吸尘器,那就更好啦,先用普通模式吸尘模式吸走灰尘,再调成蒸汽模式重新清洁一遍,窗帘就变得一尘不染啦!

如果家里没有蒸汽吸尘器,还可以使用蒸汽熨斗代替哦,一样能够起到加湿清洁的效果,还能顺便给窗帘除皱呢~!

不同材质的窗帘,要采取不同的清洁方式。随手扔进洗衣机洗坏了窗帘,可得不偿失哦~

天鹅绒窗帘

天鹅绒为材料制成的,手感细腻而富有质感,布料厚重遮光效果好,但容易变型。

为了防止面料变硬变皱,天鹅绒窗帘应使用中性洗衣液浸泡,用手轻压,洗净后的窗帘放在架子上晾干。

植绒布窗帘

现在大部分窗帘都使用静电植绒布面料,这种面料本身不容易脏,无需经常清洁。

如果水洗,千万不可用拧绞,会损坏表层植绒花纹,正确的清洗方法应该是用双手压去水分或让其自然晾干,这样就可以保持植绒原来的面貌。

涤纶窗帘

涤纶面料是最常见的窗帘材料,这种材料耐用且容易打理,平时用湿布清洁即可。

还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酒精、小苏打和精油,配制成清洁喷雾剂,轻轻喷洒在窗帘上,就能有效祛除灰尘和异味。

棉麻窗帘

棉麻材质因是天然材料,环保又舒适,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不过这种面料难以干燥,且容易有褶皱。

如果是单层较轻薄的棉麻窗帘,千万不可洗衣机洗,最好是轻柔手洗,为了防皱可带水晾干。

而较厚实的帆布窗帘,可用海绵粘取少量肥皂水清洁,局部有污渍的,可以用牙刷清洁。

你还可以在肥皂水中,加上少量薰衣草精油,既能增强清洁功效,还能抑菌清新空气呢~!

百叶窗

百叶窗的叶片上最容易堆积灰尘,需要定期清洁一次才好。

你可以试试这种懒人清洁法,用抹布缠在铁夹上,蘸取少量清洁液,就能轻松擦掉百叶窗上的灰尘。

在清洁时,用上一点白醋,去污效果会更好哦。

为了家人的健康,要记得定期清洁窗帘哦,窗帘里藏的细菌粉尘,可比雾霾严重多啦!

来源:爱经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