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窗簾髒了,這樣做比洗還乾淨!(組圖)

發表:2017-04-09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裡的窗簾髒了,這樣做比洗還乾淨!
(圖片來源:pixabay )

清洗窗簾可是個大工程,每次拆卸清洗費時費力,學會這幾招,窗簾不用拆也能洗!

吸塵器清潔

窗簾上吸附了大量灰塵,用吸塵器就能輕鬆除塵,不用拆卸就能清潔窗簾,每週都可以清潔一次,再也不擔心滋生細菌蟎蟲啦!

蒸汽清潔法

如果你家使用的是蒸汽吸塵器,那就更好啦,先用普通模式吸塵模式吸走灰塵,再調成蒸汽模式重新清潔一遍,窗簾就變得一塵不染啦!

如果家裡沒有蒸汽吸塵器,還可以使用蒸汽熨斗代替哦,一樣能夠起到加濕清潔的效果,還能順便給窗簾除皺呢~!

不同材質的窗簾,要採取不同的清潔方式。隨手扔進洗衣機洗壞了窗簾,可得不償失哦~

天鵝絨窗簾

天鵝絨為材料製成的,手感細膩而富有質感,布料厚重遮光效果好,但容易變型。

為了防止麵料變硬變皺,天鵝絨窗簾應使用中性洗衣液浸泡,用手輕壓,洗淨後的窗簾放在架子上晾乾。

植絨布窗簾

現在大部分窗簾都使用靜電植絨布麵料,這種麵料本身不容易髒,無需經常清潔。

如果水洗,千萬不可用擰絞,會損壞表層植絨花紋,正確的清洗方法應該是用雙手壓去水分或讓其自然晾乾,這樣就可以保持植絨原來的面貌。

滌綸窗簾

滌綸面料是最常見的窗簾材料,這種材料耐用且容易打理,平時用濕布清潔即可。

還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酒精、小蘇打和精油,配製成清潔噴霧劑,輕輕噴灑在窗簾上,就能有效祛除灰塵和異味。

棉麻窗簾

棉麻材質因是天然材料,環保又舒適,特別受到年輕人的青睞。不過這種麵料難以乾燥,且容易有褶皺。

如果是單層較輕薄的棉麻窗簾,千萬不可洗衣機洗,最好是輕柔手洗,為了防皺可帶水晾乾。

而較厚實的帆布窗簾,可用海綿粘取少量肥皂水清潔,局部有污漬的,可以用牙刷清潔。

你還可以在肥皂水中,加上少量薰衣草精油,既能增強清潔功效,還能抑菌清新空氣呢~!

百葉窗

百葉窗的葉片上最容易堆積灰塵,需要定期清潔一次才好。

你可以試試這種懶人清潔法,用抹布纏在鐵夾上,蘸取少量清潔液,就能輕鬆擦掉百葉窗上的灰塵。

在清潔時,用上一點白醋,去污效果會更好哦。

為了家人的健康,要記得定期清潔窗簾哦,窗簾裡藏的細菌粉塵,可比霧霾嚴重多啦!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