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政局男女科长伙同贪百姓救命钱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0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中共民政局救灾科科长贾某,该局财政科科长李某,利用职务之便,将不符合规定的五保户列入低保范围,将发放的708人的低保补助款56万余元揣入个人腰包。李某还将已经死亡的优抚人员的近5万元补助款揣入个人腰包,并挪用公款50万元,占有产生的利息。伙同贪污的还有敬老院院长。对此案,有人认为,这样的人各地方都有,这些钱几乎是低层老百姓的救命钱,黑心的贪官丧尽天良必须严惩。

4月2日,陆媒的报道称,3月初,中共齐河县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贾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0万;以贪污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以贪污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并处罚金10万。

报道称,贾某49岁,她的女友45岁,是同单位的财政科科长,案发前两人正在谈恋爱。贾某、李某和陈某被抓缘于群众举报。

虚报五保户信息 中共民政局男女科长伙同贪污

2010年6月份,被告人贾某利用担任齐河县中共民政局救灾科科长的职务便利,在为分散供养五保户办理低保补贴手续的过程中,将各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的五保户虚报为低保人员,后将708本用于发放低保款的存折控制于个人手中。

自2010年9月份至2012年9月份期间,贾某单独或安排他人从该批低保存折中取出38.7万余元,并将其中的34.6万余元据为己有,将阮某名下的12380元存单给了其女朋友即被告人李某,李某将这部分钱据为己有。

2013年年初,被告人贾某将以集中供养五保户名义办理的551本低保存折交给被告人李某,且与李某共同或李某独自从低保存折取款18万余元,李某将18万余元据为己有,贾某和李某共同或单独贪污数额为56.7万余元,其中贾某将34.6万元个人占有,李某占有19.2万余元。

中共民政局女科长死人钱也敢贪

李某还凭借着自己财务科长的身份贪污死人的钱。

2010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李某利用担任齐河县中共民政局财务科科长的职务便利,在发放优抚对象减员补贴过程中,收回部分死亡优抚对象存折,并将优抚对象死亡后多发的补贴款49939元取出据为己有。

除了贪污罪,李某还涉嫌挪用公款罪。李某曾经从最低保障户中挪用了50万元低保资金用于个人理财,产生了5691元的利息,随后自己将50万元转回最低保障户中,利息则据为己有。

敬老院院长和中共民政干部一起贪

本案第三个被告人、58岁的陈某原是齐河县马集乡敬老院院长。一审法院查明,被告人陈某在担任马集乡敬老院院长期间,根据贾某的安排,于2010年6月为敬老院集中供养五保户及其他人员办理了61本用于发放低保补贴的存折,并于2011年5月帮助贾某从其中的30本存折中取出35520.40元。

同年9月,陈某从以其姐姐、姐夫的名义办理的低保存折上取出3400元,并安排时任敬老院会计的马某从其他13本存折中取出18100元,以上取出低保补贴款共计57020.4元。后陈某将其中的32000元交给贾某,将剩余的25020.4元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生活消费。

自2008年至2012年期间,被告人陈某利用担任马集乡敬老院院长的职务便利,采用收入不记账的手段,违规收取集中供养五保户供养经费、五保户入敬老院的“进院费”,共计68300元,并将其中的12956元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日常生活消费。另外还于2011年将其中的10000元分给马某,马某收下并用于个人日常生活消费。

被告人陈某帮助贾某在低保存折取款过程中,将部分低保款据为己有的行为,以及另外利用职务便利,将违规收取的部分五保户供养经费和入院费据为己有的行为,构成贪污罪。

对于此案,网民夜离之殇指出:

这种钱都贪,遭报应了吧。

网民润元说:

没有底线了,什么钱都要。

网民龙德1964认为:

这样的人各地方都有,这些钱几乎是低层老百姓的救命钱,黑心的贪官丧尽天良必须严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