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树案牵出两名发审委员和神秘女股东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7-04-2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简称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案继续发酵,据大陆媒体披露,冯小树案牵出两名中共发审委员和一名神秘女股东。至今,至少已有4名中共发审委委员落马。

陆媒澎湃新闻当日的新闻称,4月24日晚间,原中共发审委兼职委员冯小树违法买卖股票案处罚决定书,牵出了更多业界大佬。

在证监会近日公布的对冯小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有一段这样的描述:“深圳世方联投资鱼跃医疗(002223)行为与其股东背景存在高度关联与利益冲突。深圳世方联股东背景与鱼跃医疗的上市工作高度关联。深圳世方联股东彭某嫦为冯小树岳母,冯小树时任深交所发审监管部副总监、发审委兼职委员。深圳世方联股东朱某年为薛某年弟媳,薛某年时任保荐机构平安证券相关业务的负责人。深圳世方联股东刘某为江某良配偶之姐,刘某所持股份实际所有人为江某良,江某良时任发审委兼职委员。深圳世方联入股价格等同于鱼跃医疗每股净资产价值,显著低于市场合理水平,且与鱼跃医疗重要员工入股价格一致。”

中共证监会所指的薛某年便是薛荣年。2000年,薛荣年来到中共平安证券,历任中共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起,担任中共平安证券总经理,主管投行业务。2011年底,薛荣年从中共平安证券“出走”,仅仅两个月后,出任同在深圳的小型券商华林证券董事长。与此同时,大批薛荣年的中共平安投行旧将带着项目转投华林证券。2013年5月,因涉及万福生科(300268)虚假陈述安,薛荣年被撤销证券从业资格。2015年11月,因涉嫌巨额内幕交易案被2013年5月,因涉及万福生科(300268)虚假陈述安,薛荣年被撤销证券从业资格。2015年11月,因涉嫌巨额内幕交易案被中共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而江某良则是广东惠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作良。他1993年年底进入中共广发证券,历任中共投资自营部副总经理、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投资自营部总经理等职;2001年进入某华南大型中共公募基金,先后担任中共基金经理、副总裁兼投资总监;2008年江作良辞职离开公募基金行业;2010年,江作良创办广东惠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公司法人代表、任公司董事长。

江作良和冯小树最明显的交集是同为中共证监会第七届、第八届兼职发审委员,任期为2005年1月至2007年4月,不过从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来看,他们都以更隐蔽的方式将深圳世方联作为持股平台,突击入股了鱼跃医疗(002223)。

中共证监会提到的“深圳世方联”全称为“深圳世方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2006年12月25日成立;后更名为“石河子融科华投资有限合伙企业”,2015年8月19日注销。

该公司股东有四人,其中,彭萍嫦为冯小树岳母;朱勤年为薛荣年弟媳,薛荣年时任保荐机构中共平安证券相关业务的负责人;刘耘为江作良配偶之姐,刘耘所持股份实际所有人为江作良,江作良时任中共发审委兼职委员。但第四位股东胡丽娟的身份至今仍然十分神秘。

中共证监会在处罚决定书中没有交待胡丽娟的具体身份,经查,深圳汇智复利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智复利”)这家由何晓玉担任法人代表的公司,股东之一便是胡丽娟。胡丽娟同样出现在了深圳市格雷柏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格雷柏”)的股东名单中,1999年至今就职于深圳市格雷柏机械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现任公司董事长。胡丽娟是如皋市格雷柏烟草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丽娟还参股的深圳市融科信投资有限公司。

随着冯小树被中共证监会处罚后,中共发审委员会委员再度成为焦点。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冯小树在内,至少已有4名发审委员落马。

温京辉:涉及天丰节能造假被禁入15年

2014年1月,曾任中共发审委委员的温京辉因涉及天丰节能造假被禁入15年。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邓瑞祥:“老鼠仓”涉案总金额近7亿元

2014年9月,在担任中共证监会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委员5个月后,邓瑞祥涉嫌老鼠仓而被立案,不过他是在担任中共中国人寿资管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期间,利用未公开信息被查处的,他当时使用妻子及亲属的14个账户进行交易活动,涉案总金额69764.80万元,非法获利854.53万元。2015年7月24日,邓瑞祥涉嫌“老鼠仓”一案,在上海一中院开庭。根据起诉书内容,与邓瑞祥同堂受审的还有他的妻子李国忠。

胡世辉: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5年4月,第六届创业板中共发审委兼职委员胡世辉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中共证监会决定解除其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职务。经查,发现胡世辉利用管理科技项目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等问题,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