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境 可以改变你的际遇(图)

发表:2017-04-0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的心境可以改变你的际遇
你的心境 可以改变你的际遇(网络图片)

许多人常抱怨自己运气很差、很倒楣、什么事情都不顺,甚至别人都看他不顺眼、对他发脾气……他们总是说自己犯小人,时运不好,被奸人所害,然后来跟你抱怨……

听久了,你会觉得很奇怪,好像总是抱怨的都是同样的人,抱怨的问题都差不多,仔细想想,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不管是工作上、爱情上、生活上,其实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遇到,只是他们特别“放大”了他们所遭遇的问题,好像只有他才会这么倒楣,听久了你也会特别同情他,对他们来说,“诉苦”是生活的常态。(偶尔的诉苦是有益身心健康,但总是诉一样的苦,一定是你的生活哪里出现了问题)

仔细去观察,你会慢慢发现,很多问题不一定是只有他才会遇到,而他会觉得自己特别倒楣,往往是因为“个性”使然。

用一个例子比拟,每个人都曾出门在外不小心踩到过狗屎吧?踩到狗屎后,你会怎么办?有的人会逢人便抱怨自己踩到狗屎、不去清理干净,有人觉得这一整天不顺都是因为踩到狗屎,也有人踩到后就默默的清理掉,不把踩到屎当一回事,有的人踩到后会小心避开、走路看路,有的人甚至很乐天觉得自己今天是不是要“发”了……同样踩到狗屎这一件事,可以创造出许多不同的情境和结果。

踩到狗屎就好像我们生活中多多少少会遇到的“倒楣事”,谁没有跌倒、失败、被伤害呢?重点不是踩到狗屎,而是你踩到狗屎之后面对的心情。

把人生不顺遂归咎于踩到狗屎,那么只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想法,你只是想要一个借口来给自己合理化“不顺遂”这件事,你要那一坨狗屎负责,但你自己不想对自己负责。你会觉得生活中的苦都是来自于某一事件、某个人的伤害,所以你未来一切的不顺都是因为它。

有的人因为一次爱情失败了,往后遇不到好对像、生活过的不快乐,甚至生病了、工作不顺心、自己变胖变丑,人生走下坡通通都归咎于那一场失恋。其实,你是不想让自己好起来,所以把人生的失败都推给当初那个伤害你的人,你才会好过一点。这只是一种鸵鸟心态。

以下故事我们是否也可以思考一下:

故事一

火车上,坐着一对夫妻。先生彬彬有礼,而太太却一路上不停地抱怨着。不是嫌倚子脏,就是嫌风太大,不然就骂车上的服务小姐态度不好,好像没有一件事让她觉得满意,让她看得顺眼。先生礼貌地跟邻座的人打招呼,当别人问他们从事何种职业时,先生说:“我是工程师,我太太是制造家。”

别人好奇的问:“尊夫人制造什么产品?”先生笑着回答:“她专门制造不愉快!” 

我们每天早上醒来,就只有两个选择:希望这一天过得快乐还是不快乐。

其实这只是一种心境的差别,就看我们自己的决定了!

故事二

我有个朋友在公司里的人缘很好,他性情很好、待人和善,几乎没人看他生气过。

有一次我经过他家,顺道去看看他,却发现他正在顶楼上对着天上飞过来的飞机吼叫,我好奇的问他原因。

他说:“我住的地方靠近机场,每当飞机起落时都会听到巨大的噪音。后来,当我心情不好或是受了委屈、遇到挫折,想要发脾气时,我就会跑上顶楼,等待飞机飞过,然后对着飞机放生大吼。等飞机飞走了,我的不快、怨气也被飞机一并带走了!”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着,怪不得他脾气这么好,原来他知道如何适时宣泄自己的情绪。

一味的压抑心中不快,并不能解决问题。

在生活步调紧凑繁忙的现今社会中,人人都应学习如何纾解自己的精神压力,如此才能活出健康豁达的人生!

故事三

洞庭湖每临冬季就干涸,大部份的鱼虾都被渔夫打捞走。可是在湖里有一种叫泥鱼的,它却有它的求生之道。 

每遇冬天,泥鱼就将全身滚进湿泥里,然后口衔泥水,静止不动。渔人乍见,总把泥鱼误以为泥巴,让它幸运逃过一劫,等到来年春暖水来,泥鱼就洗尽身上的泥巴,快乐地游入水底。

像这么微小的泥鱼,都知道要顺应环境求生存,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又怎能受挫于逆境,而一蹶不振呢!

在人生中,也许我们轻轻跌了一跤,就赖着膝盖疼,要别人扶我们起来;可是我们看看擂台赛上,拳王泰森被击倒,又有谁来扶他呢?

他必须靠着自己的努力站起来,而且只有短短十秒钟而已。

能再站起来,就可以再战,可以再成为拳王;如果倒下去了,机会就没有了。

烦恼是别人带来的,快乐是自己找到的,快乐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快快乐乐过完每一天生活。

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高度,你的心境,也决定了你走的路。

可以选择当一个正面积极的人,也可以当一个充满负面情绪的人,而你决定怎么做自己,就决定你的方向。你所得到的,都是来自你自己的力量,不是别人。

最后你会发现,原来人的际遇和命运会改变,是因为你的心境,你,才是决定你自己人生方向的舵手。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