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境 可以改變你的際遇(图)

發表:2017-04-0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心境可以改變你的際遇
你的心境 可以改變你的際遇(網絡圖片)

許多人常抱怨自己運氣很差、很倒楣、什麼事情都不順,甚至別人都看他不順眼、對他發脾氣……他們總是說自己犯小人,時運不好,被奸人所害,然後來跟你抱怨……

聽久了,你會覺得很奇怪,好像總是抱怨的都是同樣的人,抱怨的問題都差不多,仔細想想,他們所遇到的問題,不管是工作上、愛情上、生活上,其實大家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只是他們特別“放大”了他們所遭遇的問題,好像只有他才會這麼倒楣,聽久了你也會特別同情他,對他們來說,“訴苦”是生活的常態。(偶爾的訴苦是有益身心健康,但總是訴一樣的苦,一定是你的生活哪裏出現了問題)

仔細去觀察,你會慢慢發現,很多問題不一定是只有他才會遇到,而他會覺得自己特別倒楣,往往是因為“個性”使然。

用一個例子比擬,每個人都曾出門在外不小心踩到過狗屎吧?踩到狗屎後,你會怎麼辦?有的人會逢人便抱怨自己踩到狗屎、不去清理乾淨,有人覺得這一整天不順都是因為踩到狗屎,也有人踩到後就默默的清理掉,不把踩到屎當一回事,有的人踩到後會小心避開、走路看路,有的人甚至很樂天覺得自己今天是不是要“發”了……同樣踩到狗屎這一件事,可以創造出許多不同的情境和結果。

踩到狗屎就好像我們生活中多多少少會遇到的“倒楣事”,誰沒有跌倒、失敗、被傷害呢?重點不是踩到狗屎,而是你踩到狗屎之後面對的心情。

把人生不順遂歸咎於踩到狗屎,那麼只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你只是想要一個藉口來給自己合理化“不順遂”這件事,你要那一坨狗屎負責,但你自己不想對自己負責。你會覺得生活中的苦都是來自於某一事件、某個人的傷害,所以你未來一切的不順都是因為它。

有的人因為一次愛情失敗了,往後遇不到好對像、生活過的不快樂,甚至生病了、工作不順心、自己變胖變醜,人生走下坡通通都歸咎於那一場失戀。其實,你是不想讓自己好起來,所以把人生的失敗都推給當初那個傷害你的人,你才會好過一點。這只是一種鴕鳥心態。

以下故事我們是否也可以思考一下:

故事一

火車上,坐著一對夫妻。先生彬彬有禮,而太太卻一路上不停地抱怨著。不是嫌倚子髒,就是嫌風太大,不然就罵車上的服務小姐態度不好,好像沒有一件事讓她覺得滿意,讓她看得順眼。先生禮貌地跟鄰座的人打招呼,當別人問他們從事何種職業時,先生說:“我是工程師,我太太是製造家。”

別人好奇的問:“尊夫人製造什麼產品?”先生笑著回答:“她專門製造不愉快!” 

我們每天早上醒來,就只有兩個選擇:希望這一天過得快樂還是不快樂。

其實這只是一種心境的差別,就看我們自己的決定了!

故事二

我有個朋友在公司裡的人緣很好,他性情很好、待人和善,幾乎沒人看他生氣過。

有一次我經過他家,順道去看看他,卻發現他正在頂樓上對著天上飛過來的飛機吼叫,我好奇的問他原因。

他說:“我住的地方靠近機場,每當飛機起落時都會聽到巨大的噪音。後來,當我心情不好或是受了委屈、遇到挫折,想要發脾氣時,我就會跑上頂樓,等待飛機飛過,然後對著飛機放生大吼。等飛機飛走了,我的不快、怨氣也被飛機一併帶走了!”

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著,怪不得他脾氣這麼好,原來他知道如何適時宣洩自己的情緒。

一味的壓抑心中不快,並不能解決問題。

在生活步調緊湊繁忙的現今社會中,人人都應學習如何紓解自己的精神壓力,如此才能活出健康豁達的人生!

故事三

洞庭湖每臨冬季就乾涸,大部份的魚蝦都被漁夫打撈走。可是在湖裡有一種叫泥魚的,牠卻有牠的求生之道。 

每遇冬天,泥魚就將全身滾進濕泥裡,然後口銜泥水,靜止不動。漁人乍見,總把泥魚誤以為泥巴,讓牠幸運逃過一劫,等到來年春暖水來,泥魚就洗盡身上的泥巴,快樂地游入水底。

像這麼微小的泥魚,都知道要順應環境求生存,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又怎能受挫於逆境,而一蹶不振呢!

在人生中,也許我們輕輕跌了一跤,就賴著膝蓋疼,要別人扶我們起來;可是我們看看擂臺賽上,拳王泰森被擊倒,又有誰來扶他呢?

他必須靠著自己的努力站起來,而且只有短短十秒鐘而已。

能再站起來,就可以再戰,可以再成為拳王;如果倒下去了,機會就沒有了。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快樂是自己找到的,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何不快快樂樂過完每一天生活。

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你的心境,也決定了你走的路。

可以選擇當一個正面積極的人,也可以當一個充滿負面情緒的人,而你決定怎麼做自己,就決定你的方向。你所得到的,都是來自你自己的力量,不是別人。

最後你會發現,原來人的際遇和命運會改變,是因為你的心境,你,才是決定你自己人生方向的舵手。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