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个地方祈福党猖獗 多名华人被骗超十万(图)

发表:2017-02-12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2日讯】近几年,不时传出华裔老人被“祈福党”欺骗的消息,有老人损失大笔财产,更有人连棺材本都被骗走。有知情人士透露,皇后区的艾姆赫斯特(Elmhurst)祈福党猖獗,但这些受骗老人因为怕失去福利而不敢报警。检察官鼓励受害者勇于报案,他们表示并不会过问受害人身份、金钱来源,也不会把受害人的个人资料转交给任何政府机构。

拾荒老妇被骗走棺材本

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皇后区一名70多岁的拾荒华裔老妇,捡汽水瓶已有20年,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一天她走近艾姆赫斯特大道(Elmhurst Ave)地铁站旁的公园时,一名讲台山话的中年妇女趋前,以“你气色很差,找大师帮你祈福”为由,和她搭讪。

其后另两名同伙加入,夹持老人,称其家中有灾,“踩到血要祈福解咒”,需要交出财物祈福,“钱越多,消灾越彻底”,称法事结束后悉数归还老人的钱。老人信以为真,将4万多美元交给她们,这些财物随后便被掉包偷走,只剩下大米、水瓶等不值钱的东西,装在黑色袋子里。

小心!这个地方祈福党猖獗多名华人被骗超十万
去年,纽约警方张榜通缉的祈福党嫌犯照片。(网络图片)

相隔两个月,另一名拾荒老婆婆也被祈福党以相同手法骗去7万多美元。“遇到祈福党之后,她说就像喝了迷魂汤,当即去旁边的银行取款,她在这家银行的保险箱里有钱,然后在银行门口,把钱给人去祈福。”

两位婆婆的遭遇很近似,被骗地点都在艾姆赫斯特大道地铁站旁的公园。据悉,这个公园里有很多华人,旁边有家很大的华人超市,超市旁边还有一家亚细亚银行(被国泰银行并购)。

抹了润肤膏 老婆婆失理智

去年夏天,还有一名70多岁老婆婆,也在该公园旁碰到一名30多岁的祈福党,该女子甜言蜜语对老婆婆说:“阿婆,你手上的皮肤很干,我有一些润肤膏,帮你搽一下吧。”老婆婆事后回忆,她闻了这些香喷喷的润肤膏之后,就晕头晕脑了,女子问她“阿婆,你有没有钱?”老婆婆说银行没有,但家里有一些现金。

“然后一男一女陪着老婆婆到她家,还有一人开车在后面跟着。”就在老婆婆从家里取出3,000元现金出门时,正巧老人的女儿开车回来,见到陌生人在外,就喊了她妈妈一句,老婆婆霎时清醒过来,一男一女见状就奔向开车的同伙,钻进车逃跑了。

怕失去福利 受骗后不敢报警

联成公所主席邓学源说,他认识以上三名受骗婆婆已有数十年,三名老人平时都是节俭之人,领取政府救济金,受骗之后“个个都不敢报警”,原因是怕失去福利,“根本说不出口,家里的几万元现金哪里来的。”

因受害人选择不报警,因此这些案件从未曝光,更不要说破案了。“很多人不知道,艾姆赫斯特也有很多受害者”,邓学源说,从这三个案例看,骗子喜欢在艾姆赫斯特小公园、超市附近,老人常常走动的路线,寻找作案对象。

地区检察官鼓励报案 不问金钱来源

去年8月,一名祈福党嫌犯在华埠街头撞见警察,导致8名嫌犯中的4名成员落网,地区检察官10月对祈福党提起刑事指控,也呼吁华人社区的老年人提高警惕。

2月10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再次发文,呼吁华人勿相信“祈福消灾”的骗局,并鼓励受害者联系地检办公室,勇于报案,提供证据,指认罪犯。他表示不会过问受害人身份和金钱来源,也不会把受害人的个人资料转交给任何政府机构。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