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会议唇枪舌剑 直戳中共软肋(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2-0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梵蒂冈会议唇枪舌剑直戳中共软肋
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国前卫生部长黄洁夫2月7日、8日在梵蒂冈参加“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会上与其他与会者发生激烈交锋。多名与会者对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提出质疑,并呼吁世卫组织对中国进行突击检查。

黄洁夫与参会者发生激烈交锋

英媒BBC报道称,与会者对中国的器官移植项目评批不断。

报导称,黄洁夫最先于2005年承认使用了死刑犯的器官,后来又称器官移植手术中所使用的死亡者器官90%来自已执行死刑的囚犯。2015年,黄洁夫宣布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

但鉴于中共器官移植操作极不透明、器官捐赠者严重短缺,以及中国长期存在的器官黑市交易,国际社会对黄洁夫的保证一直持怀疑态度。

梵蒂冈会议唇枪舌剑直戳中共软肋
(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美联社》报道,在梵蒂冈的会议上,以色列器官移植协会主席雅各‧拉维(Jacob Lavee)坚持认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应允许特别工作组在中国进行突击检查并访问捐赠者的亲属。拉维说:“只要不对已发生的事情担责,就没法保证道德上的改革。”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医生布里埃尔・达纳维奇(Gabriel Danovitch)也向中共代表团提出挑战称,如果中国不再使用囚犯器官就应该直接声明。

面对与会者的批评,黄洁夫并没有提供令人信服的证据,他只用了两张幻灯片,列出近年来器官捐赠增长的数据以及中国近期在打击器官黑市交易方面所做的事情。

与黄洁夫一起参加会议的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用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则表示,他与黄洁夫在过去的12年里一直在与海内外的批评声做斗争。并称中国不该被世卫组织做现场检查。

11专家致信梵蒂冈 中共仍持续使用死囚器官

除了遭到与会者的批评,黄洁夫与王海波代表中共出席“峰会”的行为,也引起国际医学伦理专家和人权组织强烈批评。

据《纽约时报》报道,包括澳洲麦觉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医学伦理专家罗杰斯(Wendy Rogers)、纽约大学的生物伦理学家卡普兰(Arthur Caplan)、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在内的11名国际顶级医学伦理专家周二联合去信梵蒂冈宗座科学院,“敦促峰会考虑中国深陷囹圄的囚犯的困境,他们被作为源源不断的人体器官库。”信中强调,没有证据证明中共已经停止使用死囚(包括良心犯)器官,“证据反而显示这种做法仍然继续。”

梵蒂冈会议唇枪舌剑直戳中共软肋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也于2月6日去信教宗方济各,证明黄洁夫、王海波是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组织者。“希望梵蒂冈能够开展调查工作,并一起帮助阻止活体摘取器官的罪行。”

不过,教宗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Marcelo Sanchez Sorondo)为此辩护,称这是一场学术活动,与既有争议的政治主张无关。美联社报导称,梵蒂冈方面甚至阻止电视台拍摄中方发言。

缺乏透明度 中共长期受到各方质疑

美联社指出,世卫组织鲜少收集或独立证实所获信息的真实性,而是完全依赖各国提供的卫生信息和统计数据,因此不清楚世卫组织解决器官贩卖问题的效力如何。

梵蒂冈会议唇枪舌剑直戳中共软肋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以中国为例,中国由于在公共健康方面缺乏透明度,长期受到各方批评。例如,十多年前的SARS疫情在中国爆发时,中共最初极力掩盖消息,等到中共瞒不住而不得已公开时,疫情已蔓延到全亚洲和北美。而对近期爆发的禽流感,中国亦因没有及时发布疫情细节而受到批评。

此外,现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很少批评中共有关状况,并对其器官移植改革程序表示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