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成钢成敏感词 报道蹊跷被删 人被转离吉林(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2-08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芮成钢成敏感词报道蹊跷被删人被转离吉林
芮成钢狱中服刑近照曝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月6日,一张据称是吉林省蛟河市法院签发的芮成钢案执行通知书的图片开始在网上流传,图片显示其以行贿、受贿罪在吉林省蛟河市法院被判6年监禁,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中共当局仍未证实消息真假,网络上的报道、讨论大量被删,微博也将“芮成钢”三字列为敏感词。

鲜有人知的大陆网媒《直面》最早报道这条消息,新浪、搜狐等中国主要门户网站和海外华文网站转载,社交网站上也迅速流传。但很快,中国门户网站已经无法搜索到这条消息。

有陆媒报导称,蛟河市法院日前回应称,网传的执行通知书真伪尚有待核实。吉林省看守所则声称,芮成钢大约一周前已转离该所,去向不明。但陆媒的上述报导发表后旋即被删。

据跟踪新闻删查的“自由微博”网观察,芮成钢这个名字在周一判刑消息上网后的24小时内成为被删查敏感词。

这不是“芮成钢”第一次被列为敏感搜索词。

2016年4月《中国经营报》引述“吉林省法院系统某核心人士”透露,芮成钢案与涉及央视的其他33件案子“不日将进入审理程序”。报道称,由于央视人员的特殊性,该案还牵扯到了诸多影视明星,办案机关在北京侦办期间不断通知影视明星前来协助调查。

《中国经营报》的这条“独家”报道一时被新浪、腾讯等主要门户和海外中文媒体转载,但很快大陆网媒转载都被封被删,海外中文媒体网站还能看到相关报道。

“芮成钢获刑6年”消息被删敏感点在哪儿

据BBC中文网2月7日报道指,外界猜测,芮成钢广泛结交名流,其中不乏官场要人,包括在反腐运动中落马的官员或家眷,或许是其“敏感点”之一。

据大陆媒体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芮成钢是罕见的“公共情夫”。除了跟令计划夫人谷丽萍的“姊弟恋”外,还有20多名副部长级以上高官的夫人跟他有染,年龄普遍比他大20至30岁。

消息指出,芮成钢被调查之后,竟有二十几位救他心切的高官夫人纷纷致电中纪委,张罗着“把人捞出来”。

此外,有一说法指芮成钢是间谍、出卖国家情报。2016年年9月,海外媒体爆料指出:芮成钢曾在审讯时声泪俱下,宣称遭到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之妻、57岁的谷丽萍强奸。同时又供称:透过与谷的“特殊关系”获取内部机密,并提供给外国情报机关。

消息人士透露,芮成钢被审讯时,最初态度相当嚣张,甚至声称手上拥有跟这这些高官夫人的淫乱录影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