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清廉国家丹麦蝉联第一 台湾31中国79(图)

发表:2017-01-2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清廉国家丹麦蝉联第一台湾31中国79
于25日,“透明国际”组织在其官网公布了2016年全球清廉指数(CPI)报告。(图取自国际透明组织www.transparency.org)

【看中国2017年1月26日讯】于25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在其官网公布了2016全球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2016)报告,其结果显示,在全球176个国家或地区中,丹麦与新西兰夺得榜首,成为全球最清廉的国家。这次最清廉前10名,分别是丹麦、新西兰、芬兰、瑞典、瑞士、挪威、新加坡、荷兰、加拿大、德国和卢森堡及英国并列第10名。

冲突频发的索马里,则以连续第10年垫底;而南苏丹、北韩、叙利亚则分别居倒数第2至第4名;香港、台湾和中国,则分居第15、第31及第79名。

据外媒报导,连续五年蝉联第一的丹麦,此次与新西兰并列榜首,而新西兰在2015年是第4名,这次与丹麦同获90分;而获得89分的芬兰仍然保持第2名;瑞典与上年度一样,得到88分,同样都是第3名。

该报告称,在全球176个国家或地区中,有69%国家的得分是低于50分,由此显示出全球各国公共部门的腐败程度还是相当普遍存在。甚至本年度清廉指数表中,有更多国家呈现下降的情形,必需采取紧急作为。

反贪组织“透明国际”的总部位于德国柏林,从1995年开始,每年都会发布年度的清廉指数(CPI)报告。其主要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非洲发展银行(AfDB)及经济学人资讯社(EIU)等国际机构与智库所收集的数据,并针对这176个国家公共部门的清廉或贪腐程度来打分数,而后进行量化排序,满分为100分,代表最清廉,0分为最腐败。

这次的分数美国得到74分,比上年度下降了2分,跌落第18名;而日本是72分,列第20名,排名上后退了2名;英国以81分,仍继续保持前10名。

于两岸三地方面,中国得到40分,与白俄罗斯、巴西及印度并列为第79名;香港则以77分,从上年度的18名上升至第15名;而台湾是以61名列第31,较上年度退步1名。

而韩国因受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的影响,使得从上年度的第37名,下滑至第52名;菲律宾与泰国,同样以35分并列第101名。但俄罗斯却从之前的第119名,跌到更惨的第131名。

透明国际主席何塞‧乌盖兹(JoséUgaz)表示:“有许多国家的人民,因为腐败而被剥夺了最基本的需求,饿着肚子睡觉,但那些权贵及贪腐者,却享受着奢侈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