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落马正大军区级正职将领 军官因他1句话劳教2年(图)

发表:2016-07-0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9日讯】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圈」7月9日发表文章“田修思脾气大 军官因他1句话劳教2年”说,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和妻子被从他们居住的小院带离当天,空军大院的机关干部就都知道了这件大事。

田修思是个空军机关的“空降官”,在内部人士看来,这个老领导“不懂空军”,不少人还是难以接受这样的首长。田修思被指是已落马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的亲信,涉向两人买官。

西线战士

2012年10月,时任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调任空军政委时,让一些人感到意外。知情人士告诉政知圈,没想到会调一个不懂空军的人来当政委。

毕竟,此前田修思更多的是陆军工作经验,他是炮兵出身,曾到“南线”作战,又深耕兰州军区将近40年。据媒体透露,田与已经落马的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诸多工作交集。相信各位还记得,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曾扬言“全军一半以上军官我家提拔的”。

而接近田修思的人认为,田与郭伯雄、徐才厚颇有关联。不过,田与两名军头更确切的材料,有赖于军方权威发布。

长期在外驻防,田修思注重与地方保持良好关系,比如重庆。他担任成都军区政委期间,多次前往重庆视察部队,也多次与薄熙来会面。成都军区曾专门在重庆进行实兵演练;作为军区主要领导,田也曾到重庆参加庆祝建军83周年“唱读讲传”文艺晚会,还代表成都军区“向关心驻渝部队的重庆”表示感谢。

当年他时常往来重庆、成都两地时,朱和平时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2014年8月,转任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的朱和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军委纪委立案调查。同一个大军区,还有数名军老虎落马,如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杨金山、西藏军区原副政委卫晋、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等。

首个落马正大军区级

十八大前调进北京的田修思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三名上将。前两名是赫赫有名的徐才厚和郭伯雄。

而且,田也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大军区级正职将领。以前大军区这一层面,落马级别最高的是副大军区级,比如前述的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原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从总部来看,有原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从兵种来看,还有原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于大清、原第二炮兵部队副政委张东水等。虽然落马原因尚未公布。不过不少人应会有“买官卖官”这一罪状。

换句话说,有些军老虎的提任,并非纯粹靠业绩和军功。虽然官声不佳,但仍一路扶摇直上。

田修思即是一例。

“强势”和霸道是不少人对田修思的印象。有昔日部属称这个老领导脾气很大,说话调门很高,遇到事情经常张口就骂,曾经一次机关开会当着大家的面训一位重要部门的军官。

据称,有一位军官因为他一句话被劳教两年,尔后该军官蒙冤在狱中刻苦学习法律,并顺利通过司法考试。出狱后,经过周折按干部转业后,到地方开设律师事务所。

双面人

知情人士向政知圈如此评价“田上将”:有野心的两面人,一般人接触看不出来。

他离开成都军区进京后,给人两种印象。有媒体称其在空军期间相对“清廉”,作风尚属正派。也有知情人士说,此人装得挺正经,会演戏。

据知,他担任空军政委后,非常“善用宣传”。有关他的活动都要求军媒大篇幅报道,也有部属私下表示不同意见,但据称田修思作风比较强势,自持资历老,不太容易听进别人意见。

在空军工作将近三年,65岁的田修思到龄退役,转至全国人大任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有媒体称,近一年多时间来,他变得十分低调,很少会客。有老朋友从外地来看他,也多被婉拒。

又或许,离开军队时,他就知道等待自己的会是什么。自己的名字终将与一个个职务和头衔剥离。

他还有一个重要头衔也必定卸下:中央委员。

来源:南华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