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去向成谜 军中大洗牌现诡异传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1-20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去向成谜军中大洗牌现诡异传闻
传闻中的去职名单中包括刘亚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进入2017年以来,中共军中高层人事变动密集。不过向来被视为挺习太子党的刘亚洲竟也出现在传闻的去职名单中,消息引人猜疑。

《世界日报》1月19日刊发文章称,习近平军改清除江派郭伯雄、徐才厚等余部,包括曾任江泽民秘书的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贾廷安和徐才厚旧部、前总政秘书长、现任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等,都在情理之中。但将外界认定是习近平“军师”和盟友的刘亚洲去职,让外界疑惑:刘被认为是习近平军改得力推手、明星将领和军事理论家,岂能被习列入军改换血对象?

此前,1月12日,海外博闻社有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

他们分别为,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贾廷安、吴昌德、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戚建国、徐粉林、王冠中、陆军司令李作成、陆军政委刘福连、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军事科学院政委许耀元、武警政委孙思敬、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

18名上将中,除蔡英挺1954年出生外,其余人均为1952、1953年以前出生。

军方消息还指,习近平2017新年对军队的这波大换班和大清洗,跟对方诸侯洗牌一样,是为了秋天的十九大部署的一部分。

《世界日报》评论认为,刘亚洲等人去职的消息有多大可靠性,尚难证实。但北京近年常通过非正式渠道透露信息,把可能的安排事先公诸于众,为后续变革作舆论铺垫。因此上述传闻可能是风向标。

文章指,刘亚洲如真被换掉,年龄应不是因素。因为65岁的刘亚洲并非军中最高龄将领。如果刘亚洲去职属实,可能与刘源去人大任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一样,刘亚洲会被安排去发挥“文学天才”。

2015年12月底,仕途备受猜测的刘源证实退役,辞去总后勤部政委职务。2016年2月26日,中共官媒报导,时年65岁的刘源已出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

刘源被视为习近平的军中心腹,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一度是军纪委书记的热门人物。其退役和转任人大职位,同样引发外界不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