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入“流感季”吃这些可预防(组图)

发表:2017-01-1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进入“流感季”吃这些可预防
除了口鼻,流感病毒还可能通过眼睛粘膜入侵体内。

每年12月至次年3月,是日本“流感季”,流感患者不断增加,最近,爱媛、高知、大分、青森等多县都发布了流感警报。

流感感染途径主要有三个

最常见的是“飞沫感染”。流感患者咳嗽、打喷嚏或者说话时都会产生含有流感病毒的飞沫,周围人吸入后就可能被感染。更可怕的是,除了口鼻,流感病毒还可能通过眼睛粘膜入侵体内。

皮肤、粘膜接触病原体,可能造成“接触感染”。因此,如果碰到沾有病原体的扶手、坐便、开关等,再无意识碰到口鼻、眼睛,病毒就可能从粘膜侵入身体。

“空气感染”,又叫“飞沫核感染”,这些微粒被流感患者排出后,在空气中长时间漂浮,使处在同一空间内的人被感染。狭窄密闭空间、低温干燥的环境下,流感病毒生存时间更长,因此也就更容易传染。

吃这些能预防

流感病毒在低温干燥环境下能长久生存,因此勤洗手、戴口罩、保暖等都是预防流感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对预防流感很有效的食物。

柑橘系水果

日本进入“流感季”吃这些可预防
柑橘系水果,减少流感、感冒的风险。

橘子、柚子、柠檬等柑橘系水果富含维生素C。据研究表明,每天摄入500mg维生素,可以大幅减少患流感、感冒的风险。

纳豆、酸奶等发酵食品

日本进入“流感季”吃这些可预防
纳豆有很强的抗菌作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纳豆有很强的抗菌作用,酸奶中富含的乳酸菌则可以促进免疫细胞活力,增强免疫力。

良性蛋白质

蛋白质不足会导致免疫力细胞减少,因此,能够平均摄入鱼、肉和大豆等植物性蛋白质为最佳。

绿茶

绿茶中含有绿茶儿茶素,据研究可有效阻止流感、感冒病菌入侵,并阻止病毒在体内繁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