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界小姐”为何不被允许见媒体?(图)

发表:2016-12-15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耶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正准备参加2016年参加“世界小姐”决赛的加拿大“世界小姐”阿纳斯塔西亚·林(Anastasia Lin,中文名“林耶凡”),目前遭到了各种程度的噤声。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这场主要由中国公司赞助的比赛活动期间,林耶凡只能微笑,但不能公开发表演讲。

被禁止出席《血刃》首映式

现年26岁的林耶凡是一名加拿大女演员和接受过严格训练的钢琴家,她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共侵犯人权。在过去的三个星期中,她和她的同伴们一直在为本周二的总决赛进行着排练,现在她获知自己被禁止与新闻媒体、朋友和亲戚交谈。

总部设在伦敦的“世界小姐”组织官员也拒绝让林耶凡出席她出演的电影《血刃》(The Bleeding Edge)在美国的首演。这部电影《血刃》用故事片的形式来描述中共政府(活体)摘取中国良心犯器官的行径,这个内容激怒了中共。

另据美国《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血刃》将于12月18日、“世界小姐决赛”之前在华盛顿放映,与该影片一同在iTunes上发售的还有加拿大电影导演李云翔(Leon Lee)导演的纪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这是一部令人难忘的纪录片,曾经由于曝光了这项难以形容的危害人类罪而赢得广受瞩目的“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

影片《血刃》在iTunes上的上市时间与林耶凡争夺选美冠军的时间恰好一致。当然更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影片《血刃》将成为一部广为发行的电影。

“世界小姐”组织拒回答噤声原因

上个星期,美国国务院官员要求与林耶凡会面,讨论她的父亲在中国继续遭受骚扰的问题。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世界小姐”组织的高层们拒绝让她去,他们只是在林耶凡同意被一名坚持参加该会议特别雇员陪同的情况下才最后松口。这名陪同官员后来还拒绝美国国务院在Twitter上张贴该会议照片的请求。

通过电话与林耶凡交谈的一位朋友雅各布・瓦伦堡(Jacob Wallenberg)表示,这名“世界小姐”组织官员警告她(林耶凡)说,如果她对记者讲话,那么她就会被排除在“世界小姐”比赛之外。他说:“即使这是她的正式舞台,他们也已经明确告诉她不要在该盛会上谈论人权。这使她感觉很沮丧。”

“世界小姐”组织拒绝回答有关林耶凡受到限制的问题,但她的朋友们说,他们对其动机心知肚明。他们说,中共政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在过去一年中想要使这位出生在中国、但13岁时移民到加拿大的林耶凡噤声。

自2003年以来,“世界小姐”大赛在中国南方热带城市“三亚”(Sanya)举行了六次。几十年来,中国公司已经成为这项比赛的主要赞助商。据中国媒体报道,当地政府已经花费了3100万美元用于基础设施的升级。

去年,在中国当局拒绝签发林耶凡签证去参加决赛后,她飞往了香港,希望能够在边境获得签证。但是她还是被拒绝了,她的照片从该组织的官方网站上消失了。她当时说:“像中国这样强大的国家为什么会这么害怕一位‘世界小姐’?”。

中共受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威胁

“世界小姐”组织还积极努力阻止记者与林耶凡谈话。两个星期前,“世界小姐”官员曾经打断了《波士顿环球报》专栏作家杰夫.雅各比(Jeff Jacoby)在华盛顿地区酒店对林耶凡的采访。该专栏作家写道:“他们中的两个人从大厅赶走林耶凡,愤怒地指责她违反规则,造成麻烦。第三个人则阻止我和林耶凡说话,并向我保证,我的采访将会被安排在第二天。当然这不是真的。”

但这种限制显然没有应用在中国媒体身上。在过去几个星期里,来自两家中国媒体的记者都获得免费采访参赛者的机会。

在本周三赞助林耶凡的电影首映式、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共产主受害者义纪念基金会”组织(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执行主任马里恩.史密斯(Marion Smith)说,他感到自己被“世界小姐”的官员欺骗了。他说,他们曾经向他保证会给林耶凡送去有关即将到来活动的消息,“但事实证明,林耶凡从来没有得到过任何消息”。

史密斯说,在过去一年里,他越来越担心中共政府的影响力日益增大。美国“联邦调查局”称,起源于中国的网站攻击已经多次造成该组织的网站出现瘫痪。他说,在今年6月份,一场关于1989年“天安门屠杀”事件(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的电话会议研讨会就被黑客给破坏了。

他说:“在这一点上,(这种网络攻击)来源于中国并没有什么可以使我们感到惊讶。但是事实上,中国共产党居然会受到一位加拿大‘世界小姐’的威胁,这将颠覆这个据称是致力于更广泛全球理解和观点自由交流的国际组织(‘世界小姐’组织)主持的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