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这样吃 功效太让人意外了!(组图)

发表:2016-12-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营养丰富,香甜可口。(图片来源:Pexels)

苹果是我们非常熟悉,也经常会吃到的水果,通常我们吃苹果都是洗干净就吃,因为生吃水果对于保护苹果中所含的水溶性维生素来说是最好的途径。可是,将苹果煮熟以后再吃,却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营养功效喔!

1、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从而使其营养作用发挥得更完善。

2、减少胃肠道刺激

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3、改变原有的风味

传统的苹果吃法,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平淡无奇,所以煮苹果可以改变原有的风味,让生活充满乐趣。

4、降低胆固醇

苹果可以跟猪肉一起搭配煮着吃,这样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苹果可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5、防治内热

吃煮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

6、治疗腹泻

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

7、防治大脖子病

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最佳水果之一。

8、抗氧化作用强

根据研究发现,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苹果金橘饮

做法:苹果300克、金橘15个、胡萝卜100克、蜂蜜适量。前3种材料洗净,切碎,榨汁用,将果汁入锅煮沸,调入蜂蜜即可。

功效:早晚温服,具有健脾和胃、理气化痰的功效。

苹果山药

做法:苹果500克,山药30克,麦芽30克,芡实10克。苹果洗净,切块备用。山药、麦芽、芡实洗净,与苹果一同入锅,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个半小时。

功效:早晚温服,有益脾胃、助消化、止腹泻的功效。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