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连遭纵火 港新闻自由告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1-13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衣男下车后,向黎智英大宅投掷燃烧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先是被投掷汽油弹遭恶意纵火,又有人蓄意偷到报纸,在周一清晨的短短几小时内,壹传媒遭受了多起攻击事件。外界认为,这是对香港新闻自由的公然挑衅。

壹传媒连遭攻击

1月12日清晨5时左右,在红磡漆咸道南、近理工大学一间杂货店内,一名20多岁的男子,偷了杂货店中的上百份报纸。被偷报纸包括《苹果日报》、《明报》及《文汇报》,其中以壹传媒旗下的《苹果日报》最多。

警员上前阻止男子偷报时,疑犯没有理会,并随即登上一辆轻型货车逃走,车上有另一名女子。一名警长追上货车调查,但疑犯突然开车,警员亦跳上车与疑犯纠缠,最后警长被推出车外。期间,警长开了四枪。警方将案件列作警员开枪案处理。

就在偷报事件发生的几个小时前,壹传媒集团大楼与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家中皆遭人纵火

凌晨1时50分,一辆七人座黑色私家车停泊在壹传媒位于将军澳的大楼出入口外,有人从车上分别向大楼的两个出入口内投掷汽油弹,引起小火,碎片散落在行人路及行车通道上。

几乎同一时间,另一辆七人座浅色私家车停在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住宅大门外,一名戴口罩男子下车点燃一个汽油弹,并向大门内投掷。保安人员发现后喝止该男子,并立即用灭火筒将火扑灭。

投掷燃烧弹事件发生后约半小时,香港警方分别在石硖尾泽安邨对出的龙翔道及长沙湾英华街发现两辆分别浅色及深色的私家车。两辆车均被烧毁,且车牌皆被拆去,起火原因可疑,疑似是犯案车辆。

至于偷报事件与投掷汽油弹事件是否有关,警方仍在调查中。

各界谴责暴力行为 打击新闻自由

作为香港民主派媒体,壹传媒旗下的报刊经常批评北京政府,因此,也屡遭反对民主的“不明身份人士”骚扰。此次接连发生的攻击事件,让外界普遍认为,是对香港新闻自由的公然挑衅。

针对一连串的攻击事件,“壹传媒工会”发表声明谴责,暴徒的行为不但践踏言论自由,更是公然挑战香港的治安、法治。声明批评香港警方“睁只眼闭只眼”,2012年至今,已有至少六宗针对《壹传媒》的暴力袭击案未破。壹传媒促请警方尽快破案,确保香港仍是一个安全城市。

《苹果日报》社长叶一坚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今次《壹传媒》大楼被投掷燃烧弹与之前被围堵属同类事件,担心会有升级情况。不过壹传媒工会理事长李家聪表示,员工们对不断升级的恐吓表示愤怒,壹传媒员工越遭打压会越坚定。

“香港记者协会”亦发表声明认为,一连串事件是冲着香港新闻自由而来,声明谴责相关暴力行为,并促请特首梁振英关注事件。“记协”主席岑倚兰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 这个燃烧弹,掷向的是烧向香港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是冲著壹传媒而来的。警方要展示他们的实力,否则会让凶徒视香港法治如无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