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封杀“金三胖”绰号 网友新创神词绝了(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1-19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在2016年4月25日平壤文化之家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网民给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起的绰号 “金三胖”,近日被中国当局列为禁止搜索的网络敏感词。据悉这次封杀是应朝鲜方面的要求。“金三胖”一词被屏蔽,却引发了中国网民给金正恩起外号的更大兴致,很快新的代名词出现。

《今日美国》网站11月16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因身材肥硕,致使很多中国网民戏称他是“金三胖”。但这个绰号却传到金正恩的耳里,据悉他非常生气,正式要求中国当局不准以“金三胖”称呼他。

报道引述当地媒体称,在朝鲜官员反复对中国表达了不满之后,中国网站禁止了有关“金三胖”的搜索。

《今日美国》还指,虽然“金三胖”在搜索中无法使用了,但是其它的绰号并没有被禁止,例如“金胖胖”仍然有用。

从11月8号起,如果在百度、微博等中国网站搜索“金三胖”的时候,会发现这个词已被列为敏感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 果未予显示”,或者被告知“很抱歉,没有找到与‘金三胖’相关的网页”。

网民搜不到相关字眼,纷纷发表评论称:“他怎么知道我们叫他三胖?到底是谁走漏了风声?”大陆网友批评,“金正恩怎么独裁独到大陆去了。”

“金三胖”一词被屏蔽,同时也引发了中国网民给金正恩起外号的更大兴致,很快新的代名词出现了,他的新外号包括“金三月半”、“鑫胖”、“金胖胖胖”、“金三肥”、“金3胖”、“gold three fat”、“金叁胖”、“金二胖plus”,甚至是“金四胖”……

其实这并非大陆网站第一次封杀“金三胖”,而是已历经几次封杀、几次解禁了。于去年10月,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朝鲜劳动党创建70周年阅兵仪式之时,“金三胖”此词也被禁搜。不过,在3月初,联合国制裁朝鲜时,“金三胖”一词又再度出现于中国网络上。

国际媒体纷纷关注报道,强调中国年轻人看不起、调侃这个统治朝鲜的金家第三代领导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文称,金正恩“肥胖”的绰号在中国被禁止了,“金三胖”通常是用来嘲笑朝鲜领导人。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这些绰号被禁止一事使得中国媒体猜测,这个命令是否是来自朝鲜政府官员。《印度时报》也报道称,朝鲜官员在一次会议上,向中国官员表达了不满,要求封杀“金三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