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生死 高官逃离金正恩前先做这件事(图)

发表:2016-10-1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人士表示,近来不断有北韩干部逃离,甚至有一些干部还找算命的占卜逃离之良辰吉日。(Stephen Shaver/Polaris)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北韩脱北浪潮一波又一波地发生,已撼动了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极权统治。消息人士指出,最近有一些官员为求脱逃能顺利,就找算命的占卜逃离的良辰吉日。

根据《每日朝鲜》报导披露,在北韩的社会里,人们为解脱生活、健康与社会严控等带来的惶恐与不安,时常求之于占卜或算命等来得到缓解。因金正恩的恐怖管治,已造成百姓极度恐慌,因此占卜或算命的风气也就越来越盛行,甚至执行取缔此活动的官员们,自己都跑去找巫师了。

两江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進行与脱北有关‘迷信’行为的官员非常多。因如无法履行中央所指示的任务,就很有可能会成为被肃清的对象,所以在此巨大压力之下,占卜房就常见到他们的踪影。”

消息人士再表示:“最近经常看到算命的上门服务,只要算命出了名,高层官员们就会找他(问脱北的事)。另外也有两江道官员们,也去占卜房询问晋升或搬迁(脱北)等问题。”

不过北韩刑法第256条(迷信行为罪)规定,收钱或物品進行“迷信”行为者,将被处以1年以下的劳动锻炼徒刑,去算命者则不受法律制裁。但因郡、保卫部官员们也去進行占卜情事,所以不会真正去取缔。

“目前如有整个家庭想逃离北韩之时,也会去有名的占卜房询问之后再作决定。一般百姓询问健康或结婚等问题,所需费用是1万朝元左右,但如果是官员们要问脱北问题,则就要60万朝元了。”

依现今北韩市场物价,1公斤大米约为5000朝元计算,60万朝元就能购买120公斤大米。虽然这是一大笔钱,但是官员们的脱北决定,则是冒着生命危险,所以价钱就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近来北韩屡传脱北事件,连驻英国大使馆的副大使太永浩也偕妻儿逃至南韩了;俄罗斯海参崴官员也发生携带钜款潜逃事件。金正恩为此大为生气,并将负责欧洲事务的朝鲜副外长宫锡雄,发配至地方农场。

根据韩国政府讯息,有近10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工作的北韩工人集体叛逃,目前正接受韩方的保护,等待前去韩国定居。这是自今年4月中国宁波北韩餐厅的13名工作人员叛逃之后,另一次集体叛逃的案例。

韩联社报导,10月12日来自韩国政府部门的消息来源称,于2015年一名北韩情报单位高阶官员叛逃至韩国。此名叛逃官员告诉韩国当局,平壤居民的对金正恩政权的不满情绪正在升高。

于10月10日,负责将脱北者送往韩国的脱北难民人权协会会长金容华(音)对南韩《朝鲜日报》称:“最近在半个月之内,就有100多人来请求帮助,希望能从中国前往韩国,此一数据比过去增加了三、四倍之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