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夜开票 美国大选可能出现第三种结果(图)

发表:2016-11-09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投票站。(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美国大选几小时后就将开票,预计在美东时间8日晚23点(北京时间9日12点),结果即可揭晓。由于即时消息显示,双方选票极为接近,不少人已开始预测,如果勉强胜出的一方达不到270票,选举出现第三种结果怎么办?

据海外中文网报道,这种情况此前也出现过。当年小布什大战戈尔时,历经36天才最终出炉结果,而如今,火爆程度绝对不输当年,因此不能排除再次出现第三种结果的可能。

按照规定,总统人选确定以后,落选的候选人要承认失败。届时希拉里和川普(特朗普)都要发表演讲:一人宣布自己胜利,另一人承认自己败选。但川普的儿子投票日当天也强调,只有在认为选举结果合法、公平的情况下,他的父亲才会承认选举结果。

出现第三种结果的情况就是,当11月9日美国人醒来后,会发现他们的新总统还没诞生。这很有可能,因为希拉里和川普在关键州的支持率非常接近,分析师已经开始考虑大选的结果——重新计票导致结果延迟出炉。

假如周二胜出的一方获得的票数不足270票,就不能取得决定性胜利,许多州都可以要求重新计票。全美州议会联合会规定,有43个州允许落选者或其他有关党派申请重新计票。

另外,在某些州,例如佛罗里达,如果选票接近,将会自动进入重新计票流程。通常,全民投票后仅需几小时就能知道谁胜出,但在2000年,几经周折,历经36天“总统难产”,大选结果才最终产生,小布什仅以一票之多的优势惊险胜出,而当时最关键的票数就出在佛罗里达州。最终,由最高法院解决争议,裁定小布什获得更多选举团票数并送他登上总统宝座。 

据调查网站Nate Silver of FiveThirtyEight分析称,在某个州会出现重新计票的几率约占8%。几乎可以肯定,今年佛罗里达州的结果也会十分接近,如果候选人的得票差距小于或等于0.5%,就会自动重新计票。

如果候选人总体上未能获得至少270张选举团票数,那么结果将交给众议院决定。每州的代表都有一张选票,鉴于目前众议院掌控在共和党手中,故而川普将占优势。在19世纪,共有三届大选结果是最终由众议院决定或经过国会干预的。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