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竟给中共官媒一份大礼(图)

发表:2016-11-06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拉里(左)与川普(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据《德国之声中文网》4日报道,数十年来,中共媒体一直攻击美国式民主,包括从竞选到新闻自由等民主国家最基本的理念。据法新社透露,有熟悉情况的消息来源表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中国记者得到上级的指令,要求他们负面报道美国的政治现状。

报道根据法新社的消息称,美国总统选战拉开序幕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重要官媒的记者抱怨说,专去找足够负面的报道的日子会很不好过。

他的疑虑其实是多余的。实际上,川普(特朗普)同希拉里之间的选战让美国民主政治最丑陋的一面暴露无遗,而这对于中共的国家宣传机器来说,则是获益颇丰的。

上周新华社发表评论称,虽然历届美国大选都不缺少负面新闻,但这一年下来,“层出不穷的丑闻、谣言、阴谋论、污言秽语”仍令人目不暇接,该社论称,这是一场闹剧。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也评论说,两名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如同耍猴一般,这清楚反映了“美式民主在人们的嘘声中跌入泥潭”。

3日,中共媒体《环球时报》也幸灾乐祸地表示,“无论谁当选总统,对这次大选的记忆不会消失”。

北京一直有意向美国方面发动宣传攻势,其2013年泄露的“9号文件”显示,中共将“西方宪政民主”及其价值观、包括媒体的独立性,看作是对中共统治的重大威胁。

中国官方称,“外国敌对势力”在社会的各个层面进行反华活动,包括新闻界,并指责这一由美国领头的意识形态攻势对中国危害极大。但是,这次美国总统选战,替他们完成了很多工作。

川普不断批评美国的政治制度是“不诚实的”,而对中共媒体评论人来说,此言正中下怀。川普重复声称,美国的媒体有“倾向性”、“很腐败”,这同《环球时报》今年10月的一篇时评调门相同,《环球时报》认为,美国的媒体偏袒克林顿,“西方媒体普遍有强烈政治倾向”,并称“关于这一点普通中国人隐隐约约地知道”。文章还称,在这次竞选中,美国媒体的站队“吃相很难看”。

该篇文章接下来继续抨击西方媒体的报道,称美媒报道中国的事情,“专拣能表现中国‘负面’的东西说”,“立场设定则是‘中国永远是错的’”,以“烘托中国的‘黑暗’”。

不过,中国媒体事务专家金玉米(Jeremy Goldkorn)对法新社表示,对于中共的宣传部门而言,实际上“尺度很难把握”,因为不管怎样,中国人还是看到了,“美国公民以令人羡慕的方式进行参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