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既然说服不了 不如号召大家投票去(图)

作者:倪伟峰 发表:2016-11-07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选投票日越来越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7日讯】离大选只有三天,两名候选人似乎都已经意识到选民心意已决。支持希拉里的不会支持特朗普;特朗普的铁杆粉丝也不会弃他而去。现在惟一能做的,似乎是号召大家出门投票。

换而言之,在全美超过3700万人已经完成投票后,双方阵营已经不关注没有偏向的选民,而集中精力主攻8日的投票率。

“出门投票!”

当然,他们的方式也各有不同。人在费城的希拉里的或许更和年轻人的胃口。她找来了著名歌星凯蒂・佩芮(KatyParry)和Jay-Z。这两人平日或许“气场”跟希拉里不搭,但用来拉不关心政治的年轻人选票,当然绰绰有余。

特朗普则显得有点孤单。不过,他一贯的言语连珠炮,倒也不乏感召力。虽然目前的民调显示他还略微落后,但他借用6月英国的“脱欧”,来告诉人们,只要大家都出来投票,那真可能出其不意。

“瞧,我们几乎在每个地方都取胜,朋友。这将成为‘脱欧’(时刻),这将变得十分特别。但你要出门去投票!”

但是,对一些不大了解国际事务的选民而言,英国的“脱欧”可能只是英国人自己的事情,能够打动人心的,或许是一些攸关个人利益的话题。这不,特朗普昨日就用了叙利亚难民来说明,希拉里的当选将会威胁美国的安全。

特朗普此前在新罕布什尔说,希拉里想要将从叙利亚来美国避难的难民人数提高550%。

“她的计划将意味着多代的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扩散到我们的学校和社区。”

亚裔动员

当然,候选人的鼓动还不够。

在美国,各个族群也都有着自己的基层代表。在每四年一次的总统大选和两年一次的中期选举间,他们都会登门拜访和电话提醒选民出门投票。

在摇摆州弗吉尼亚,当地亚裔动员会的成员、越裔美国人基尼・阮(Genie Nguyen)周六一大早就出门拉票。

阮女士对BBC中文网记者说,她与亚太裔投票(APAI)组织从今年5月起就开始拜访亚裔社区,进行选举登记。

“在7月党代会期间,弗吉尼亚州亚裔不确定选民还有40%;而今天,只有大概20%了,”她说。在弗吉尼亚,随着人口的增加,亚裔选民已经日趋重要。据统计,亚裔人口已经占该州的8%。

当然,除了拉票以外,电话催票(phone banking)也十分重要。现年57岁的赵惠普除了担任弗吉尼亚州社区学院委员会主席外,他还在今年的大选中组织了一帮志愿者在他家给亚裔美国选民逐一打电话,提醒他们下周的大选。

不过,在赵惠普看来,选民出门投票不仅是将候选人选上台,而且是维护亚裔的自身利益。

“只要亚裔选民都出来选,美国的政治人物都不可以忽视我们的力量。在美国,你的权利不是人家给你的,而是你自己争取来的。”他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