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不忠诚?中共国务院一天免四部长生疑云(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1-08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系统因对习近平“政治不忠诚”已被持续清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昨日(11月6日)一天宣布免去国安、民政、监察、财政等国务院四大部长职务,任命其中三部门部长。其中原民政部长去向不明,传已被查,国安系统则因对习近平“政治不忠诚”已被持续清洗。

11月7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免去国安部部长耿惠昌、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职务的决定,任命陈文清为国安部部长、黄树贤为民政部部长、肖捷为财政部部长。

65岁的耿惠昌离任国安部长后,已出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的,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掌控国安系统,广植党羽。习近平上台后的国安部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时期的班底,除了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也广泛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耿惠昌在江泽民时期的1998年被提拔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2007年接替许永跃担任国安部部长。

习近平已经对国安系统进行了大清洗。2014年7月29日,曾掌控国安系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而早在2014年初,涉周永康案的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即被中纪委带走。

2015年1月,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副部长邱进也传出被监控。

港媒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许永跃现在已经被限制了活动范围,不允许出京。

2015年5月19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公开提到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强调要“绝对忠诚”,曾引起不少猜测。

新任国安部长陈文清原是王岐山手下中纪委副书记,今年56岁,四川仁寿人,早年曾在公安、国安、检察、纪检等多系统任职,2015年4月左右再度进入国安系统。

原财政部长楼继伟今年将满66岁。楼继伟于2013年3月出任财政部长,任职期间,楼继伟推动了多项财税制度改革。曾有报导称,楼继伟以“直率”著称,他在去年3月博鳌论坛上当面“呛声”重庆市长黄奇帆,楼继伟更曾因得罪了江泽民而坐冷板凳多年。

出生于1957年的新任财政部长肖捷,担任过财政部副部长,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2013年3月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有消息指,肖捷是前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侄子(也有说法指肖捷是吴的侄女婿)。

新任民政部长黄树贤,现年62岁,曾任江苏省纪委常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01年2月,调任监察部副部长;2007年10月任中纪委副书记;2013年3月任监察部部长。同月底,黄树贤任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

黄树贤就任监察部部长后,还曾兼任两个职务:兼任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兼任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

据报导,黄树贤是胡锦涛、温家宝的人马。

被免去民政部部长职务的李立国,现年63岁,河北人,曾在辽宁任职长达23年之久,官至辽宁省团委副书记、盘锦市副市长。随后调任西藏任职,2003年调任民政部副部长,2010年升任部长。

李立国作为中央委员,缺席上月的中共六中全会。港媒《苹果日报》10月30日援引海外消息称,李立国已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落马的在任内阁部长。据称可能与辽宁的反腐行动有关。

在被免的上述官员中,除了原国安部长耿惠昌已调任政协闲职外,北京官媒报导指,楼继伟是最近被关注的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的成员,已随团赴各地宣讲。但蹊跷的是,目前官方报导中,并没有提及民政部长李立国的去向。

此外,官方尚未宣布黄树贤离任后,监察部长由谁担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