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朝鲜间谍助开发核武 传马晓红拟判无期?(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9-2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称“原为朝鲜事业粉身碎骨”的马晓红随着她的被捕其17年冒险生涯也戛然而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涉嫌向朝鲜走私核物资的辽宁鸿祥集团被查之后,美女商人马晓红成了美国起诉和中共双规对象。美方指控马晓红及其公司助纣为虐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中国指控她经济犯罪。消息人士并披露,当初被公安带走的马晓红,现在已经被带到中共国安部,到底马晓红该当何罪?中方会对此最后做何处理?

据《墙外网》专门致电相关的律师分析称,2011年刑法修正案(九)取消了走私武器弹药罪,走私核材料罪,走私假币罪,伪造货币罪,集资诈骗罪,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阻碍执行军事职务罪,战时造谣惑众罪等9个死刑罪名,走私核材料罪连死缓都不能判,最多判无期。但马晓红涉及中朝政治问题,尤其是在当前中美对于制裁朝鲜的关健时刻,马可能难逃重刑。不排除中方会在最后给予死刑处罚。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9月28日引述朝中边境地区一位对朝消息人士透露,不少在丹东进行朝中贸易的企业人士被当局叫去调查很长时间。消息人士表示,与鸿祥有牵连的朝鲜光鲜银行等驻华朝鲜企业和人士也很可能会受到处罚。

该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光鲜银行被列入对朝制裁名单上以后,一直躲开中国当局的监视,进行蝗虫式营业。但这次难免要关门大吉了。”消息人士又指,当初被公安带走的马晓红,现在已经被带到国家安全部。

报导称,丹东当地贸易行业正在高度紧张,担心调查可能扩大到其他中国公司。该地区垄断港口运营权的地区龙头企业日林集团、宝华集团、润增集团等也被提出作为调查对象。

此前《朝鲜日报》报导指,整个调查在中国最高层的密切关注下高强度进行,相关信息表明,马晓红是在9月初被捕,在拘留期间,供出了丹东市的几十名官员。目前有30多人接受调查。

9月26日,美国司法部对马晓红及其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DHID),以及公司总经理周建舒、副总经理洪锦花、财务经理洛传旭3名高管发出刑事诉状,美方起诉的理由是,这家企业及其负责人涉嫌违反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禁令,向朝方提供融资,出口有助于朝鲜核计划的物资以及洗黑钱。

同时,美方采取司法行动,冻结了据称属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的25个中资银行账户和21个涉嫌幌子公司。

美国与韩国智库本月19日联合发表报告,称中国丹东鸿祥实业涉嫌帮助朝鲜进行核计划。该企业负责人马晓红等人的部分资产已被中国警方冻结。

美国司法部官员据报8月份两度到访北京,亮出鸿祥违法证据,导致中国官方明确采取行动。9月15日,辽宁省公安厅官网宣布,“辽宁省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长期以来,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在贸易活动中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公安机关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于近期对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立案调查,目前相关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纽约时报》引述美方官员指,现年45岁的马晓红任董事长的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经手的中朝贸易额,占了两国贸易总值的五分之一以上。已知,鸿祥公司在2011年至2015年间,与朝鲜进行了价值5亿3000万美元的贸易往来。出口了口可用于生产离心机的氧化铝,而离心机正是生产浓缩铀的必要工具。

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发展核武,要被踢出联合国?

据《自由亚洲电台》2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9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寻求实际而有效的办法,应对朝鲜的 “坏行为”相当重要。是否要将朝鲜逐出联合国?唐纳没有正面回应。

报道引述韩国的外长上星期提出,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发展核武,要被踢出联合国。唐纳被问到美方态度是否支持时就说,韩国的讲法很自然,是朝鲜继续对区内作危险的挑衅。朝鲜继续危害半岛的稳定,伤害国际体系,多次要求朝鲜放弃核武的权威与信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