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爱找7种人,快看看是你吗?(组图)

发表:2016-11-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病爱找7种人,快看看是你吗?(图片来源:fotolia)

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吃东西都不规律,早餐不吃、晚上大补,工作一忙拿零食代替正餐充饥,长期这样胃很受伤。哪些恶习深深地伤害了胃?如何辨别自己是否患有胃病? 

胃病爱找7种人:

1、加班熬夜

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经常加班熬夜,很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部不适。

2、不吃早餐

从来不吃早餐或不习惯吃早餐的人,胃分泌的胃酸没有食物可以消化,会损伤食道、胃肠黏膜,长期下去不仅容易导致胃溃疡,还可能诱发胆结石。

3、餐后运动族

有些人吃完饭后就赶着去跑步、健身,如此虐待胃,可能导致内脏供血不足,影响消化功能。建议饭后休息半小时以上再运动。

4、吃饱就睡族

很多人晚上加班或者上夜班后,习惯在路上吃宵夜,吃完回家倒头就睡。然而,食物从胃彻底排空到进入小肠大约需要4小时。睡前饱餐,胃内食物还来不及消化,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异常。

5、天天吃撑族

饮食没有节制,天天吃得很饱,不仅加重胃的负担,还会增加胰、胆等消化器官的压力,打乱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引发一系列问题。

6、小病隐忍族


任何不适都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报,一定要重视。(图片来源:fotolia)

许多人对胃部隐痛、腹胀等症状很不重视,能忍就忍,能拖就拖,实在忍不住再吃止痛药。事实上,任何不适都可能是身体发出的警报,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小病耽误成大病。

7、无辣不欢族

有些人就算胃部不适,还是坚持要吃辣。事实上,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如果本身有肠胃疾病又吃辣过多,会刺激肠胃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

根据症状辨识胃病:

1、慢性胃炎或胃下垂

饭后或整天饱胀、打嗝但不反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下降;脸色苍白。

2、胃溃疡

饭后不久出现的上中腹痛,疼痛可能有节律性,例如受凉、生气;常伴有恶心、呕吐、积食感。

3、十二指肠溃疡或炎症

饭前或饭后两小时开始胃痛;半夜痛醒,疼痛在上腹偏右,常有节律性,并伴有反酸现象。

4、胃痉挛

忽然发作的上腹剧痛,同时有饮食不洁或受凉的记录;坐卧不安,脸色苍白冒冷汗,四肢发冷,上中腹有硬块但不能摸,可在1至2小时后自行缓解。

5、溃疡病急性穿孔

肚子硬如板状,不能碰。

6、胃癌

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有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史近期才发生;伴有贫血、消瘦、不想吃东西,在肚脐上方或胸骨下方能摸到硬块。

专家指出,胃怕过冷或过热的食物,也怕含有亚硝酸盐的腌菜,以及含致癌物的烟熏、油煎食物。专家建议,吃东西要细嚼慢咽,多吃温润多汁的食物,三餐最好定时定量,还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能增加食物、促进消化。另外,有不舒服症状,可以在腹部上下轻轻按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