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19个孩子却没债务不要救济 怎么做到的?(图)

发表:2016-11-03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19个孩子的杜戈尔一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3日讯】有孩子的人往往都有这种感觉,养育一两个孩子就会累到全家忙乱、人仰马翻,而美国有个家庭却有19个孩子,这真的是个“巨大工程”,但这个大家庭却和谐有序,这是源于这家主人的持家理念。

微信公众号“理财周刊”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了美国阿肯色州一个拥有19个孩子的家庭。

这19个孩子的父亲叫吉姆•鲍勃•杜戈尔 (Jim Bob Duggar),今年49岁,妻子米歇尔(Michelle),今年47岁。从1988年到现在,这位妻子共生了19个孩子,其中10个男孩,9个女孩,最大的孩子25岁,最小的孩子3岁。

生了19个孩子,却不要救济、也没债务,怎么做到的?文章讲述了这一家人的故事:

吉姆和米歇尔是美国犹太人,他们于1984年结婚,当时吉姆19岁,已开始工作,而米歇尔只有17岁,刚从高中毕业不久。在一次意外事件后,信仰基督教的他们决定不再服用避孕药,至今,两人已养育了19个儿女。

人们都很好奇,那么多孩子,如何抚养,费用怎样来?日常生活情况怎样?

日常生活有条不紊

根据美国家庭养育婴儿的开销统计数字来看,一个婴儿一个月的开销大概200美金,4年大概就要54000美金。那如果是19个孩子呢?算起来吓一跳!真不是一笔小数目。

现实中,这个超级大家庭每月平均杂物费就需3000美元。夫妻俩非常勤奋,从未请过一个保姆;生活中精打细算,经常到便宜店、旧货店、典当店以及美国常见的“车库拍卖”购买需要的物品。在他们2008年出版的介绍自己的书“The Duggars: 20 and Counting”中,列出了许多为了省钱而自己研制的“洗衣液”、“小孩檫手纸”以及食品、汽水等配方,得到很多类似家庭的肯定。

管理这样一个超级大家庭,就像是管理企业一样。女主人米歇尔在管理家庭时,甚至运用了管理企业的理念——规划和团队合作,“我们一起合作,大家帮忙维持一个家”。

每天,他们夫妇二人要花上3至6小时,帮每个孩子检查和温习功课。

而且,他们必须要在前一天晚上便开始准备次日的早餐,用餐时,要求每个小孩都要排队,并以自助餐的形式供应。

他们的家共有9间浴室,4间卧室。9名女儿共用一个房间,9名儿子共用另一房间,全家人一起用一个大衣柜。

家务活似乎永无止境,仅是洗衣服,每星期就要清洗35机次。

这个大家庭,真就像管理一个企业一样,还建立了邮件中心,分发各人的信件。

超级母亲米歇尔说,除了两岁的小女儿乔西(Josie)之外,其他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工作。为了划分家务,米歇尔和吉姆把孩子们分为两队,指定一名小孩为队长,分别轮流洗碗、打扫卫生或做其他的家务。

美国有些家庭越穷,孩子居然还养得越多,这是为什么?原来,是政府对这类家庭有资助福利项目,孩子越多,享受的福利越多。2011年,政府为困难家庭提供的现金资助有210亿美元,449万人受惠。

不过,故事中这个有19个孩子的家庭,却没有享受这种福利。

这家人住197平米的房子,依靠管理商用房地产维持生计,没有要美国政府经济上的支持。他们还坚持了现代发达社会里人们很难做到的一点:买房不申请抵押贷款(Jim 婚前用15000美元购买分期付款的小屋,是他们家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银行贷款),平常购物不用信用卡,只用现金或随划即付的银行卡支付。令人惊异的是,直到现在,这个家庭从未向政府申请过救济,但也没有任何债务。

他们很懂得自力更生。他们利用4年时间改装建设独立的房屋,把车库改装成为厨房,子女们全部在家上学。

家庭教育依据信仰

吉姆和米歇尔对子女的教育有严格的要求和一套明确的计划,基督教信仰是这个家庭的教育核心,他们的家规就是: “OY”——Jesus First; Other come second; Yourself Last.(耶稣第一,别人第二,自己最后)。

孩子们每天早上起来后,有一起祷告和读圣经箴言书的时间,晚上也会与爸爸一起读圣经,然后讨论经文和如何应用。 此外,他们利用美国社会已经较成熟的“在家上学"(home-schooling)体系(主要由母亲给子女上课,孩子们都没有到学校上学,要求在家学完中学12个年级的全部课程),每年还会参加汇集了在家上学的家庭的研讨会。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根据年龄承担一定的职责,同时按“大帮小”原则自定帮助对象(称为Buddy Plan),帮助母亲减轻负担。从日常起居到外出购物,每个孩子从小就养成有礼貌、讲道理、知节约、勤动手的行为习惯。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和培养才艺,孩子们从4岁左右开始学习乐器(钢琴、小提琴和竖琴),有技能的邻居和朋友常自愿过来给他们施教。

这个家庭的成功经历不胫而走,Jim也从1998年开始步入政治舞台。同年11月,在共和党的大力支持下,Jim以56%比44%击败对手,当选为阿肯色州众议员,2002年又获得连任。

2002年2月美国选举日,夫妇俩带着全家13个孩子来到投票站投票,被合众国际社记者发现后,拍摄了一张照片登在《纽约时报》上。从此,媒体开始追踪采访这个家庭,他们的事迹上了杂志和电视访谈节目,甚至被许多外国媒体争相报道。杜戈尔一家有自己的网站,他们乐意与人分享动向,也愿意回答别人的问题。

杜戈尔一家的成功秘诀是信仰。作为基督徒,信仰精神使他们团结而不至产生混乱。无论身处何地,做什么事情,一家人都是总动员,19个兄弟姐妹相亲相爱,形影不离,整个家庭非常融洽和谐。

对于美好的婚姻,他们夫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说,追求完美并不是维系一段关系的最佳途径,相反,它会毁了这段关系。吉姆说,真实地看待你的配偶——一个有缺陷的、但美丽而可爱的人,这才是最好的。在接受《人物》杂志的采访时,这对夫妇说,他们十分重视他们的约会之夜以及拥有美满婚姻的重要成分——互相鼓励。

“我们每周约会一次,哪怕只是在公园里散散步。”吉姆说,“我们会出去吃午餐或晚餐,一起讨论关于孩子、即将举行的活动或我们所经历的事情等等。”

这对夫妇还说,他们十分看重相互鼓励,包括对彼此的鼓励和对孩子们的鼓励。吉姆说,“根据经验,原则是每件关键的事情要说10句好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