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真正主题 “习核心”临严重考验?(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25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中全会被指是“习核心”亮相试水会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日起连续四天举行。外界关注这次十九大前最重要的会议,意在让“习核心”亮相试水。美媒指,这对习近平是重大的考验。

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栏目10月25日讨论了六中全会试水“习核心”问题。

时评人士章立凡在访谈中表示,这次会议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考验,什么从严治党啊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能不能“确立核心”,如果可以,习家军的上位以及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就能够顺利进行,如果不能确立核心,未来这一年的麻烦就会比较多。

他说,这次的会议比较微妙,会后应该就能看出来究竟习核心确立了没有。如果没有,那习近平后面的日子就很难过,这还不是第三任期的问题,而是他能不能连任的问题,其中还有许多的变量。

章立凡表示,六中全会议审议的两份文件: 一个是 “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另一个修订《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份文件就是党鞭,还有传说中的要领导干部公布财产,都是拿鞭子在敲打官员。但是如果开完会一段时间之后,还是没有下文,就比较麻烦。

有迹象显示,中共高层有人暗中对习近平搅局。章立凡列举近来的一些文章指出,正因核心意识淡化,导致政令不出中南海。

据港媒《前哨》杂志8月号报导,中央巡视组在2月巡视江派常委刘云山掌管的中宣部后,反馈其存在的五大问题。其中要害问题是看齐“习核心”意识不强,甚至暗自以消极模式反对“习核心”。

8月19日,“环球之音”发表署名墨宇的文章指,在习近平反腐之下,官僚集团在整个官场的“不作为”,即政府“罢工”,甚至公然对“看齐意识核心意识”都保持着所谓观望态势;结果是在削弱执政权力的合法性与核心领导人的凝聚力。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曾向海外媒体透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因为“江核心”纵容干部贪腐、拢络党羽、贪官们如鱼得水。体制内的这些贪官,他们本能的反对“习核心”这个事不奇怪。

不过,有亲习背景的海外《多维网》近日连续刊发多篇文章认为,中共从建政至今,虽然经历了五次最高权力的更迭,但真正能够够得上核心之名的,则只有三人,即毛泽东、邓小平以及习近平。江泽民不是真正的“核心”,充其量也只能成为过渡性人物。

文章并称,“习核心”已经形成,中国已经进入“习近平核心”时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