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经养生】祝您好运(图)

作者:弘容 发表:2016-10-23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沧海一声笑,抽空抬头望一下天空吧!(网络图片)
给亲朋好友诚挚的祝福有很多种,最受欢迎是“祝您好运”。当江湖走老了,胆子走小时,越能体会冥冥中的“运”。为什么叫“好运”?运到底从哪里来的?
 
运,是走部,内为车﹔作为动词为转动、运用﹔作为名词为气数。地的南北称为运﹔食物从口入,再从大便出叫运﹔国家的命运叫运祚﹔物体有规则的循环动作叫运行﹔运笔如飞,是运用﹔运筹帷幄,是运的权术。最能使英雄低头,令凡夫俗子无奈的是命运。
 
将“命”字拆开来看,是一个口,一个令,也就是说命是一个口令,到底是谁在下口令?是造物者,是天命﹔而运是人的造作。发牌的是老天,洗牌的是人。人要怎样洗这副天地之牌?就是《黄帝内经》所说的:“法于阴阳,和于术数。”
 
《素问》说:“阴阳者,天地之道也,万物之纲纪,变化之父母,生杀之本始。”老祖宗用阴阳反映宇宙中万事万物运动变化的规律。先圣先贤用术数、技术和数学,记录宇宙天体、太阳、月亮、星宿的运行规律,以十天干和十二地支,结合五行生克制化的运转关系,彰显自然界生生不息的节律。
 
《内经》讲五运六气,五运讲的是五行之气的运动,是关于地球轨道的变动影响气候﹔六气指的是宇宙气化成风寒、暑湿、燥火,气候的变化。子午流注,是人的生物时钟,以十二经络对应十二时辰。人体是个小宇宙,当经络开合,就交互着五运六气,与宇宙频率共振。
 
24节气是依太阳在黄道上运动位置,反应出季节、气候和天气变化的情形。人体的疾病和节气有很大关连,过节就是过劫。谚语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当节气在转变时,人要与自然同步调整,休息养生,才能过关避劫。也就是要“和于术数”,按天地阴阳变化指导人养生,达到“和”的境界,就能安享天年而去。
 
当顺应天地节律而养生,就是会走运,所以说“祝您好运”﹔背离天道而行,就是会坏运。每个人都是地球旅客(天行者),坐着地球太空母舰,航驶在宇宙中,以每秒约458.8公尺速度,绕着地轴自转﹔以每秒约30公里速度,绕着太阳公转﹔又随着太阳系,以每秒约250公里速度,绕着银河中心公转﹔再随着银河中心,以每秒约600公里速度,绕向长蛇座公转。
 
哇!沧海一声笑,抽空抬头望一下天空吧!每一个人都在宇宙中飞行着,哪里是自己的家?谁能在浩瀚的宇宙中平安回到家?只能祝每一位天行者好运!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