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徐余党遍三军 六中全会前清洗急(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1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中持续发出清洗信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近期军中清洗信号强烈,引发外界关注。有港媒评论认为,因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经营多年,习近平肃清郭徐影响阻力重重。早前有分析指,习近平清理的都是江时代人马,这在六中全会前会比较微妙。

香港《东网》10月18日刊发兰江评论文章《军中多“徒子徒孙” 郭徐流毒难肃清》称,中共全军近日召开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主题是“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军媒评论更指,军中部分单位肃清郭徐流毒不到位,而两年多来,军方已十余次提出肃清郭徐流毒影响,可见肃郭徐影响在军中阻力重重。

文章认为,检视郭徐掌管中央军委十余年的讲话,无一不是官式讲话,包括坚决听党指挥等,因此所谓郭徐流毒,应与意识形态无关,主要还是军中腐败风气,以及层层卖官所形成的圈子文化,军方高层用意在于彻底追查郭徐余党,尤其是买官晋升的各级军官。

文章说,郭徐二人所提拔的将领,自然也会提拔一批师团级军官,将行贿买官的成本,从下级军官手中回收,逐级类推,因郭徐二人卖官所产生的“徒子徒孙”,实难以计数,更形成庞大的军中利益集团,而当军改令他们的切身利益不保时,他们只能采取各种手段抵制或干扰。

文章最后说,尽管习近平已拿下了包括了郭徐两名军委副主席和一百多名高级军官,但要全面肃清郭徐影响,恐也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完成,更不是开开会喊喊口号就可肃清。 

据此前公开报导,郭伯雄、徐才厚任职军委副主席的十年间,许多现任军中要员均受其提拔。中共官媒也曾报导,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曾放出“全军干部一半以上将领是我家提拔的”狂言。而中共少将杨春长去年曾两会期间披露,郭徐二人明码实价卖官,大军区级二千万(人民币,下同),中将一千万,少将五百万。并指包括武警、解放军,入个党要多少钱,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

网上流出的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的讲话中提到,徐才厚临终前说:“大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我送钱的只有两个人(刘亚洲和刘源)”。而且,单谷俊山供出的曾给他行贿的就多达1,000余人。

海外《多维网》发表署名穆尧的文章称,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军中“漏网之鱼”包括两类人。一是尚未调查清楚,或者调查清楚尚不足以免职立案,或“输诚”有立功表现,但毕竟有或多或少的政治污点的;二是未被挖出,依然在浑水摸鱼,把持关键位置的。

而最近传出军中第二波反腐已经开始。仅在上将级别,除了前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落马,传出被查的上将还有李继耐、廖锡龙、王建平、张树田和王喜斌。此外,社交网络上还传出江泽民秘书、现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也将落马的消息。

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重要军中心腹。《朝鲜日报》曾有报导指出,“习近平的军队改革,本质上是与江泽民权力的斗争”。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人士章立凡说,从履历来看,最近传出事的这些上将都是江泽民时代的人。现在军中情况比较复杂,至少到六中全会前都会比较微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