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登山小心“这些”,不然麻烦可大了!(组图)

发表:2016-09-3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是爬山的好季节,登高望远能怡神养性、强身健体。

秋天正是爬山的好季节,天高云淡、登高望远不仅能怡神养性,更能强身健体。

当你背上装备带着照相机,与一群好朋友徜徉在山水间欣赏在外秋景时,下面这些细节千万不要忽视哦!


登山前一定要带上登山杖,帮助很大。

不可忽视的一些细节

1、登山前活动身体很重要,预热身体15分钟不算多。

2、钻丛林时不要只弯腰低头走路,一定要边弯腰边前视,以防被树枝挫伤眼球或脸部。

3、下山崖时一定要把背包等物先用绳子放到山崖下,然后轻装下山崖。若背背包下,重心会不稳的,而且背包可能被岩石挂住造成新的危险。

4、登山前一定要带上登山杖,因为上坡的时候登山杖可以帮助你的脚助力。下坡时可以减少膝部的震动,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5、尽量不要在盘山过程中两腿发抖或眼前发晕或呼吸艰难的时候继续坚持爬山。

6、尽量不要因胆小而在陡坡上采用两脚靠近小碎步正面下山坡,这样非常容易后仰摔倒,然后坐滑梯冲下山,危险。

7、下山时可以采用侧身深蹲侧压腿侧弓步式挪步下山,这样安全又快捷。

8、尽量不要负重下山时跑步,惯性可能让你冲到山下受伤。

9、尽量不要在爬山爬得满身大汗的时候大口喝水,也不要迎着风口图凉快。

10、尽量不要在爬山的时候与别人较劲,面对危险和困难要敢于说“我不行,我得绕着走”。

11、尽量不要一心跟着前面的人赶路 你要15分钟左右停下几秒钟回头环顾四周,寻找参考处多记路。别丢了都不知道回家。

12、尽量不要一边爬山一边看景,你很可能失足又失身。

13、尽量不要攀爬自己感到犹豫不决的岩石,要舍得。如果非爬不可,必须想好万一失手的应急对策,并且不后悔时才可以攀登。

14、有危险或迷路时,早点儿给山友或110挂电话,一定不要到出危险时再挂。

15、尽量不要独自上山,如果上了就要时常做好路标,实在不行,退回来。

16、尽量不要脚踩被草覆盖看不清下面虚实的羊肠小道,要用登山帐等试探后再通过,否则你可能掉下山坡或深坑里。

17、尽量不要在疲劳而且背负较重行李的较陡的山坡上休息时,过急地直腰后仰休息。

18、尽量不要让自己的登山鞋底上有泥沙、植物叶子、水、雪等降低摩擦系数的物质。

19、尽量不要在易滑的山坡下山时间距太小,要等到前面的人安全到底后,后面的人才可以下山。

20、一定不要藉助枯枝或杂草或直径小于自己拇指粗细的树枝等的拉力攀岩,只能够藉助大于自己拇指粗细的、有根基树枝的拉力攀爬。

秋天登山“四防”


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

1、防受伤感冒

秋日清晨气温低,不可穿着单衣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

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方可脱下过多的衣服。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运动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2、防运动损伤

由于人在气温下降环境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明显降低,

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控能力下降,因而极易造成肌肉、肌腱、韧带及关节的运动损伤。因此每次运动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


运动量不宜过大,应适度休息。

3、防运动过度

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因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故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


若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些盐水。(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4、防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对于运动者来说,每次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银耳等。若出汗较多,可适量补充些盐水,补充时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准则。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