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就有的“神仙菜”,疗效太神了,一定要多吃!(图)

发表:2016-09-28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紫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所以又被称为“神仙菜”。

紫菜又名索菜、紫英、子英等,不只滋味鲜美,而且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碘的含量很高,历来用于治疗因缺碘而惹起的甲状腺肿大。由于紫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所以又被称为“神仙菜”。来给大家说说,这神仙菜究竟有多“神”吧!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紫菜中的微量元素与磷脂可以硬化血管,加快血液流动。同时紫菜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排除导致血压降低的钠,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防治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碘的含量非常高,常吃紫菜对于治疗因缺碘而惹起的甲状腺肿大非常有效。

3、治疗水肿

紫菜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有治疗水肿的作用,也可辅助治疗其他郁积结块病症。

4、进步免疫功能


紫菜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进步机体的免疫力。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加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进步机体的免疫力。

5、加强记忆

核糖核酸是维护大脑记忆的次要物质,而紫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它能促进大脑吸收核糖核酸。同时,紫菜中还含有较丰富的胆碱,它对保护大脑,进步记忆力大有好处。

6、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7、进步免疫功能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加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进步机体的免疫力。

8、护目润肤

紫菜中富含维生素A可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与疲劳,维生素C有助皮肤健美。

9、促进生长发育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加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

注意事项

适恼人群:普通人均宜食用。尤其合适甲状腺肿大、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瘿瘤、淋病、脚气、高血压、肺病初期、心血管病和各类肿块、增生者。

禁忌人群:不宜多食;消化功能不好、素体脾虚者少食;腹痛便溏者,乳腺小叶增生以及各类肿瘤患者,脾胃虚寒者忌食。

养生食谱


紫菜食谱美味又养生。

一、紫菜20克,豌豆粉100克,湿淀粉、红糖各过量。紫菜撕碎,漂洗干净,待用;沙锅中加入过量清水,用中火烧沸,先加入豌豆粉和匀,煨煮70分钟,再加入紫菜及湿淀粉,边煮边搅至沸,加入红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早晚分2次当点心服食。

具有和中下气、降压去脂等功用,适用于各型高血压病等。

二、紫菜15克,车前子、决明子各10克。后2味水煎取汁,放入紫菜末煮沸即成。每日1剂,代茶饮用。

具有清热解毒、清肝化痰、利尿降压等功效,适用于各型高血压病,尤适用于老年性肝风内动、痰浊内蕴型高血压病等。

三、紫菜15克,冬瓜200克,排骨250克,料酒、葱花、姜末、盐、味精、五香粉、麻油各过量。紫菜撕碎,放入清水中漂洗片刻,沥水待用;冬瓜去皮、子洗净,切成0.5厘米厚的薄块;排骨洗净,切成小块,与冬瓜一同放入沙锅,加过量水,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加入料酒、葱花、姜末,用中火煨煮至排骨熟烂,投入紫菜、盐、味精、五香粉,煨煮至沸,淋入麻油拌匀即成。每日1剂,佐餐食用。

具有清热利尿、补虚降压等功效,适用于各型高血压病等。

四、紫菜15克,小虾皮20克,鸡蛋1个,素油、麻油、葱花、姜末、盐各过量。紫菜撕碎,入清水中漂洗片刻,沥水入碗,待用;鸡蛋打匀,加入洗净的小虾皮继续搅打待用;锅中加入素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葱花、姜末及清汤,中火煮沸,加入紫菜煮沸,立即倒入虾皮鸡蛋糊,边倒边搅拌,加入盐,淋上麻油拌匀,小火煮沸即成。每日1剂,佐餐食用。

具有清热解毒、补虚降压等功效,对老年性肝肾阴虚、阴阳两虚型高血压病等尤为合适。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