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肝火旺?养生有妙方!(组图)

发表:2016-09-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应注意“保暖”。

立秋已经有段时间了,秋老虎依旧很厉害,但生冷食物要少吃,因为现在人阳虚的多,如果不注意“保暖”,会更糟糕。

立秋。秋,就也,成就万物也。此轮主气为太阴湿土,客气为少阳相火。而今年下半年是太阳寒水,故阳气虚者多肿胀。

一般会出三个问题:


湿邪困脾,人会感到肌肉手脚无力。

1、脾困。湿邪困脾,人会感到肌肉手脚无力,并腹泻头晕,咽喉肿痛。小心痢疾。


夏天空调太过的人,秋天易出现皮肤症状。

2、皮肤症状。夏天空调太过的人,此时易出现皮肤症状,红疹斑块及瘙痒。《黄帝内经》中说:“夏暑汗不出者,秋成风疟。”就是说夏天不出汗,秋天就会形成风疟。这就是种因果报应,你先前种下什么因,以后就得到什么果。

风疟是什么呢?就是皮肤病、过敏症、湿疹、过敏性鼻炎等症,都是秋天爱犯的病。立秋或秋分节气前后,如果人在夏天没有得到足够的开泄,连汗都没有出过,这类的疾病就特别容易找上身来。

3、此轮悲情已起,肝气旺的人易怒,湿重的人易悲。兼之今年大热大汗耗散心液太过,心脏夙有疾患者犹当慎之,七、八月份会成为心脏疾患的高峰期。


秋天宜多喝葱姜青菜汤。(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此节养生宜心静,适当锻炼,多喝葱姜时令青菜汤,内暖肺胃,补液,助消化,外宣腠理。

养生要则

宜早卧早起,多到户外

立秋日有“贴秋膘”之俗,是用秋之富足一补苦夏,二为冬天做些储备。

其实贴秋膘不是就局限在吃上,秋天早睡早起就是随着天地的气机,让我们的身体顺应大自然的变化,收敛气机,藏精补精,就是最好的贴秋膘。此时为减肥而少吃或服药的不仅犯傻,而且会得怪病。

秋天多食酱剂

秋天饮食养生要多食酱剂,酱剂是指发酵的东西。为什么秋天尤其要强调吃酱剂呢?

因为秋天万物丰收,我们所吃的食物就量大面广,这会给脾胃造成一定的负担。多吃酱剂类的东西,可以帮助我们的脾胃消化和吸收食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