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装不当饮品 容易变质更伤身(图)

发表:2016-09-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是劣质的不锈钢杯容易溶出金属元素,危害健康。(网络图片)

为了随时可以喝水,尤其喜欢喝热饮的人,随身带保温杯是最方便的,只是市售保温杯所用的不銹钢材质种类众多,并不是每一种保温杯都能安全使用。劣质的不锈钢杯容易溶出金属元素,危害健康,特别是不要将牛奶、酸性果汁、茶、中药等4种饮品装进保温杯。

不锈钢因具有隔热效果且轻便,主要制作原理是将铁、铬、碳、镍等众多不同元素组成合金,且铬含量必须超过11%才能抗氧化,有些业者会以成本较低的锰代替镍来防锈,导致含锰量超过标准。

不锈钢可能释出的各类金属元素中,铁为人体必需的元素,锰则会影响到脑部中枢神经系统,引发神经、肝、肾病变,也可能出现手抖、面无表情、行动迟缓及肢体僵硬等病状。

记住!这4种饮品千万别装进保温杯:

1、牛奶

牛奶营养丰富,是最好最方便补充营养的饮品,有些人会将牛奶装进保温杯,随时可以喝。不过,牛奶和乳制品都含酸性物质,会对不銹钢起化学反应,导致牛奶变质变味,而且保温杯通常无法彻底杀菌,容易孳生微生物,导致腐败变质,喝了就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等。

2、​酸度高的果汁

不銹钢最怕强酸,如果长时间装着酸性较强的饮品,容易发生化学变化产生损伤。而且果汁在高温下维生素会遭破坏。由于果汁甜度高,又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也容易导致微生物、细菌大量滋生而变质,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3、茶

用保温杯泡茶的确方便,随时可喝到热腾腾的茶,但随着冲泡时间的拉长,而逐渐释放出单宁酸成分,进而影响其风味,茶硷大量浸出,使茶汁无香味,茶味苦涩,有害物质增多。

4、中药

中药中的酸性物质,同样会与保温杯内壁所含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产生损害身体的有害物质,并溶解到汤药里,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