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正确对待孩子被欺凌(图)

发表:2016-09-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碰到霸凌,父母该做的是先巩固已经受辱的自尊,告诉孩子那并不是他们的错。

欺凌(Bullying)的定义是指长期并持续性地对某人予以言语或肢体侵犯、关系的排挤,又或者是性的凌虐。

1、不要落井下石

要让孩子对你说出他被霸凌,关键是平时就与他们保持良好的沟通,有些父母平常就会表现类似:“这么逊,你不会处理吗?”的负面态度,像是:“你之前怎么都不说!”,或者“不是告诉你,不可以让人家随便动你东西。”这些话都只会让孩子在遇到困难时,发现没有人能够和自己站在同一边。

除了告诉孩子们“要坚强”,适度的安慰与温暖才有助于帮助他们平复难过。你的孩子即使有做出会惹恼霸凌者的举动,那也不能用来合理霸凌者的轻蔑行径;当孩子碰到霸凌,父母该做的是先巩固已经受辱的自尊,告诉孩子那并不是他们的错。

2、不要急着出面

接着,父母的角色就是帮助孩子回想以及分析霸凌的原因。身为《纽约时报》、《时代》、《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和《新闻周刊》等知名媒体的专栏作家,教育顾问Barbara Coloroso表示,除非孩子已经在肢体上受到严重威胁,否则,你的贸然出手就等于是在告诉他们比自己想的还要无助,同时,也是在告诉霸凌者你的孩子很好欺负。

Barbara Coloroso建议,一开始最好的台词就是“说给我听吧”,然后别问问题来引导回答,这样你才能知道他们身心受到什么伤痛(会因为被霸凌而自残吗?对于自己的回应感到可耻吗?)。等到收集完相关资讯,再与孩子一起探索、分析,该怎么做才会有最大的帮助。

即使决定替孩子转学,那也应该是在处理完事情后的选择,而不是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逃到另一所学校。

3、别让孩子与众不同

“受害的孩子很少是因为他做了什么而成为受害对象,但有些特质让他们容易成为下手目标”社会心理学教授提到一个重要关键──譬如身型、生理缺陷、动作不协调、过于害羞、家庭问题、没有朋友和穿戴特殊(过于邋遢或炫耀)等等。换句话说,如果父母能够让孩子不要穿得过度时髦,并且想办法改善他们的体重、烂牙、青春痘或是卫生问题,多少可以避免成为被霸凌的对象。

不过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无论他有什么缺陷或弱势,都不是可以被霸凌的理由”

4、不要过度保护

父母的过度保护将会让孩童更可能经历到霸凌。“孩子需要父母的支持,但是有些父母完全不让孩子有体验负面经验的机会。因此孩子也无法学习如何处理霸凌,而且变得更脆弱。”

研究者强调,这样的孩子没有自主能力,也不懂得坚定表达自己的主张,因此更容易成为被霸凌的目标;在第一次发生冲突时便哭泣和逃跑的孩子,往往就是霸凌者最喜欢欺负的对象。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