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卷土重来 美国政策允许?(图)

发表:2016-09-06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月子中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06日讯】据法广9与3日报道,中国大陆孕妇热衷于赴美产子,2015年3月,洛杉矶的50多间月子中心遭到大举扫荡。但事隔一年半,月子中心竟卷土重来,并且扩展到旧金山,旧金山的月子中心已从去年的30多间增长到如今的100多间。

报道称,旧金山湾区有一个华人资讯网站,上面所刊登的月子中心广告不下100条,每条广告都列明地址和电话。这些月子中心多数设于生活便利的华人超市附近,也有的在海边、山麓等风景宜人处。有的广告上还附有照片,均可称为豪宅。

去年,洛杉矶当局扫荡华人月子中心,轰动了美中两国。但事后,美国执法部门并没有遣返中国产妇,只是传唤了那些指使孕妇谎报入境理由及无照经营、违反卫生与安全规则的月子中心负责人。

据一位代理律师称,没有任何月子中心和产妇被起诉,原因是,美国没有法律规定不准外国人来美生孩子。去年留在美国的产妇,即使谎报入境理由,也都受到了美国政府善待,倒是有几位逃回中国的产妇被列入了美国海关的入境黑名单,帮助产妇逃跑的一位律师也被移民局抓了起来。

报道援引海外中文网的报道称,近来有两位孕妇入境美国时,告诉海关她是来美国生孩子的,因为她想让孩子成为美国公民,接受美国的良好教育,并出示了自己在美国具有支付能力的证明。海关官员听罢脸色铁青,但仍痛快的给她盖了入境章。

现在,为中国孕妇来美生孩子服务的产业链在一度中断后卷土重来了。根据有关人士的告诫,月子中心在工商登记、报税、入境、安全、卫生等各个环节都必须合法,以避免被扫荡的事情再次发生。

报道称,2015年洛杉矶月子中心被大扫荡时,美国社会舆论对月子中心纷纷谴责,称其污染社区环境、骚扰社区安宁,而且,中国产妇在美国医院生完孩子后一走了之,欠下的数千美元的账单由美国政府买单,然后转而去向政府申领孩子的福利。舆论认为,中国人在国外干的这种事很不道德。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