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视的“厨房垃圾” 竟是防癌圣品(组图)

作者:玉林 发表:2016-09-0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忽视的“厨房垃圾”竟是防癌圣品。

有些我们认为好吃的食物,可能是致癌症物;相反,有些我们认为没有用的“厨房垃圾”、可能恰恰有抗癌作用。在我们每天嚷着要“抗癌、防癌”的同时,看看我们丢掉了什么。

皮、根、茎、籽、鳞、络、叶,日常生活中、在每天大量接触的果菜肉食材中,约有三分二的部分会被我们当作垃圾丢进垃圾桶,其实仔细甄别一下,还是有好多部分是可以被利用的、甚至留下来还能发挥大作用呢。研究发现:果皮、菜皮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也有治愈创伤、防菌防虫的及抗癌作用。

葡萄皮:


葡萄皮有抗癌作用。

现代医学发现: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具有抗癌作用。对皮肤癌、心脑血管病有预防、治疗的作用,同时,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对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为好。

菠萝皮:


菠萝皮具有护胃和抗癌功效。

菠萝皮除了食物纤维和维生素C,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清除消化道内的死亡组织,具有护胃和抗癌功效。菠萝皮中菠萝蛋白酶的含量是果肉的两倍。

橘皮:

新鲜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气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青皮:是指橘子未成熟果实之外皮,具疏肝破气,散结消痰的功效;陈皮:常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胸胁胀满、胃脘胀闷、疝气、食积、乳房作胀或结块、癥瘕等症。

橘皮预防癌症的关键是一种被称为类黄酮的成份。实验证实:橘皮中的类黄酮,对抗发炎特别有效,因为细胞的发炎,常会导致癌症的发生,类黄酮能进一步抑制发炎的部分转为癌细胞,此外,还对皮肤肿瘤有抑制作用

茄子皮:


茄子皮抗癌活性强、效力甚至超过抗癌药物干扰素。

茄子皮含有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帮助维生素C的代谢。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效力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茄子含有龙葵堿,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茄子具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功效,每天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可有效治疗内痔出血,对便秘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医学研究还表明,常吃茄子对慢性胃炎、肾炎水肿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香蕉皮:


香蕉皮有止烦渴,润肺肠,通血脉,增精髓等功效。

日本研究发现:香蕉、香蕉皮能排解人体内活性氧化物等毒性物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吃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体内的毒素,帮助人体抗癌。香蕉皮含有蕉皮素,可医治由真菌和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症.香蕉皮还有止烦渴,润肺肠,通血脉,增精髓等功效。把香蕉皮晒干磨成粉末还是保护皮肤的美容佳品。

猕猴桃皮:


猕猴桃皮富含抗氧化剂。

猕猴桃皮富含抗氧化剂、它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果肉的三倍。猕猴桃皮具有抗癌、抗炎和抗过敏的功效。另外还能对付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将猕猴桃连皮榨汁,过滤后饮用效果好。

苹果皮:

苹果皮抗癌。它有抗氧化剂作用,一些成分与茶叶中能抗癌的成分非常类似,苹果皮萃取物中的一些有效成分、能成功抑制OH、O2以及H2O2等、自由基的过氧化作用,从而对衰老、肿瘤和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起到一定的作用。

鱼皮、鱼鳞:


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

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其中钙、磷含量高、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养颜利肌肤、抗皮肤老化,此外,带鱼表面的银脂还有防癌的功效。常吃鱼鳞还能预防小儿佝偻病、老人骨质疏松与骨折。

豆腐渣:

豆腐渣性凉、味甘,具有防治便秘、降脂、降糖、减肥、抗癌的功效。它的膳食纤维、钙等营养素含量高,同时低热能、低脂肪,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减肥的新原料,近年来,美、德、日及荷兰等国科学家先后发现,豆腐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皂角苷,经常吃点豆腐渣,可大大降低乳腺癌、前列腺癌,对预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中风、肠癌等的发生都非常有利。可加鸡蛋清、面粉、葱花及调味料搅拌均匀后煎饼吃。

菜根:


菜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

菜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有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大量有益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提高免疫能力、起到预防结肠癌等疾病的功效。香菜根、芹菜根、萝蔔皮中都富含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用盐、醋、酱油、香料等制成泡菜,是降血压、降血脂及预防便秘、结肠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和可以治病的良药。

橘络:


橘络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

橘络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是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对久咳引起的胸胁疼痛不舒还有辅助治疗作用。橘络中含有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密度,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有助于减少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及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橘络与其他药物配方,可败毒抗癌、用于癌瘤积毒。


“厨房垃圾”恰恰有抗癌作用。(以上为网络图片)

被人们忽略的皮、根、茎、籽、鳞、络、叶、渣等果菜肉种类很多、不胜列举,生活中只要稍加注意,就能变废为宝,尽其所为,收到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