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安保超北京奥运 反恐劲旅参与戒备(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8-17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学警增援G20杭州峰会安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随着峰会的临近,当局紧锣密鼓推行安保措施,戒备的严厉程度超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据悉,中共军队反恐劲旅也参与峰会戒备。

G20峰会已进入最后倒数,中共当局增强对杭州的安保措施。据中共军网8月16日报道,上海武警五支队特勤中队亦参与G20安保戒备。据悉,该中队是全军闻名的反恐劲旅。

本周起,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开始进行反恐安检,在航站楼出入口对进入者和随身物品进行反恐安全检查,杭州市民出门旅游有优惠、杭州快递实行实名制;此外,为了因应世界各国领导人聚集的G20,9月1日至7日杭州市的九个区将放假,小学及幼儿园的秋季开学时间延至9月8日。

此前,当地安保举措进入临战状态﹐数千名各地警校学生也被临时抽调入浙增援。除此前的高密度安检外,警方还封锁空置民房、大量驱逐核心区民众﹐部分商店需停业。而一直备受打压的少数民族维族及藏族等,再次成为严管对象,诸多安全措施引起网民抱怨称“峰会变疯会”;也有网民调侃称,“现在连蚊子都进不来,别说恐怖分子了。”


当局为G20封闭西湖部分景区。(资料图片)

杭州G20峰会临近封西湖景区

杭州市政府今日(8月1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对市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的决定》,通告市民本月20日至下月6日期间,封闭西湖部分区域,当中包括西湖大部分旅游景区。

通告规定,本月20日至31日期间,居民、工作人员均需用身份证进入在封闭区域,其他人若要进入封闭区域,要出示居民身份证及经过安检,变相要有居民陪同才能进入。

另外,车辆(包括非机动车、机动车)进入封闭区域时,需持有峰会通行证、贴有通行标识,其他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而G20峰会的日子更为严格,下月1日至6日期间,除了居民和工作人员,以及持有峰会通行证的车辆外,其他人或车辆一律不得进入。

G20峰会期间旅馆暂不接待外宾

据中时电子报8月17日报道,G20峰会还未开始,传出当地旅馆现已拒绝外宾入住,许多台湾旅行团上网订房后,到现场才发现不得入住,有人在晚上跑了10多家旅店才找到住处。旅行公会全联会证实港澳台民众也被排除在外,旅客出发前最好事前打电话向饭店询问。

中华民国旅行公会全国联合会发言人李奇岳表示,大陆已宣布2016年G20峰会前夕及举办期间(8月28日至9月7日),因道路和景区管控及酒店预订的原因,杭州市区(郊县除外)暂时停止接待旅游团队,9月7日后恢复正常接待。

李奇岳坦言,举办大型活动实施管制并不意外,但这次提前3周,比以往严格许多;他呼吁民众出发前要再三确认行程。

上海浦东机场进行反恐安检

据陆媒官网8月16日报道,本周起,杭州火车站、余杭高铁站在出站口多了一道安检,也就是说,今后坐火车到杭州各火车站的旅客,需要在出站时多过一道安检关。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连上海火车站也增加安全检查,8月起,铁路上海站、上海南站都陆续在前往杭州方向的列车候车室门口安排“二次安检”,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与管制刀具等物品,并实施实名制查验。

官方贴钱鼓励杭州市民出门旅游

杭州市政府近日发出一系列禁令,小餐饮、洗浴场、网吧、日租房、综合商场及货运公司等在会议期间将停业一周。此外,峰会指定入住的华美达酒店周边的楼宇将清场,维权人士被强制旅游,杭州市部分单位将实行调休一周,杭州周边11个市的建筑工程全部停工,市民被鼓励离开杭州到外地旅游。

据浙江在线报道,距离杭州不远的浙江舟山近日出台政策鼓励杭州市民在G20期间外出旅游,在G20期间,杭州市民凭身份证或杭州市民卡可以享受舟山推出的旅游优惠政策。多个景点如普陀山、桃花岛等景区门票实施半价;还有一些景点纷纷推出了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淘宝也被G20

这场峰会也给电子商务平台淘宝带来影响,杭州市邮政管理局规定在G20期间,杭州的快递包裹管理更为严格。

据德国之声报道,一些淘宝店铺的商品详情中发出的通知:8月10日至9月10日,因G20峰会,快件进入杭州市会进行严加审核,快递要实行100%实名制,还要过安检,因这些严格管控,在送货时间上会有所延迟。另外,也有店家提醒买家,快递公司针对发往杭州的快件运费大幅上涨,所有发往杭州的快件不包邮。

种种严格的安全措施引起网民热议

杭州当局因G20峰会而下达的种种禁令已令市民和游客怨声载道,大骂措施扰民。网民看到通告纷纷诉苦,指大量店铺关门已令生活非常不便,现在禁令还愈来愈多,有网友抱怨出行的不便,网民“梁君诺LL”说:没身份证,地铁都不给坐。

网民“Jenny_平安”在微博写道:N年前来过杭州,这次来恰逢G20近在眼前,各种严查,我住的这家酒店应该是接待酒店,进门要过安检。check in(入住)时,除了给个房卡还特意给了张登记表,要求出门随身携带,否则连大堂都不给进。

网友“饱和豆”写道:今天去了个杭州一个美术馆,G20的缘故,安检超级比上飞机都严。过机发现我包里有瑞士军刀,最小型的那种,结果那几个人要求把所有东西拿出来检查,底下几个钢蹦都没放过。最后还扣了我的小刀用身份证登记。真的非常生气,我亲生爹妈都没这样搜过我的包,参观的兴致也全毁了。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