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拟建20座核电站?《环时》不断传怪​​音(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16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环时》称,要在南海建造20座核能发电厂。(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荷兰海牙仲裁法庭日前否决了中方主张的“南海九段线”。中方表示不接受任何仲裁,但也暗示不会军事出击。然而,日前《环时》却发表“惊人”言论,称要在南海建造20座核能发电厂。

7月12日,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海牙国际仲裁法庭,就菲律宾提出的南海主权争议诉讼案作出裁决,法院裁决中国大陆的“南海九段线”在国际法之下没有效力。同时,仲裁法院还判定,整个南海没有“岛”,都是“礁”,只能对应12海里领海,都无法拥有200海里的经济海域。

南海裁决出炉后,北京和台北均表示反对。北京方面回应,不接受任何仲裁。但同时暗示,不会军事出击,“将根据国际法,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

然而,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却针对事件后续反应做出报导,称大陆将全力在南海岛礁建造20座海上核电站。同时,大陆未来还可能与俄罗斯合作,开发欧亚大陆与北极陆地之间的北方航道。

报导指出,在军事方面,每座南海岛礁将搭配一座海洋核动力平台,“相当于一座核动力航母”。因此西沙的永兴岛和南沙的永暑礁,就是“两座搭载战机与飞弹系统的海上航舰”,其军事优势将“远远大于美国远途而来的航母舰队”。报导还预估,在南海岛礁建造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总造价约为400亿人民币。

环时》发文的同日,大陆媒体澎湃新闻网亦发表一篇名为〈中国为南海建造20座海上核电站?其实是为了渤海油​​田开发〉的文章,文章指《环时》的消息是在北京表明对仲裁的立场后发出,“语焉不详、内容失真,可以说是一条‘标题党’新闻”,文章还引述中船重工719所副总工程师朱涵超的发言称,这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是“满足渤海油田的能源需求”,而非是为南海岛礁而建。

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目前中国大陆、台湾、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及文莱,都主张在南海拥有不同的权益。 “如果中共进一步扩大岛礁军事化,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无疑会让这个地区的局势变得更加紧张。很可能会有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

那么外界关注,随着北京内部政治斗争逐渐白热化,被清理的势力不断反扑 ,北京当局如何打破僵局,平息近期来一场场风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