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名校毕业 离世后故事被揭遗产惊世人(组图)

发表:2016-07-03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万没想到,“拾荒老人”名校毕业,遗产震惊世人。

对比中共治下豪奢腐败的权贵官员,官府控制的沦落的红会,以及那些为富不仁者,这位老人的故事,颇具讽刺性。

也许你还记得,去年一篇题为《杭州图书馆向流浪汉开放,拾荒者借阅前自觉洗手》的新闻,曾经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

内容大致是说,杭州图书馆十年来始终坚持,向流浪者和拾荒者开放,允许其入馆读书,不过对他们的唯一要求是“要洗手”。

网友为此纷纷点赞,称杭图为“史上最温暖图书馆”。

其中,一位拾荒老人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他认真读报的样子,让许多网友动容,许多人都为他追求知识的精神点赞。

可是,这位认真读报、渴求知识的老人,我们再也见不到了——老人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出租车撞倒,最终抢救无效去世。

老人离世后,他的故事才一一被揭开,他的遗产震惊了世人。

老人真名叫韦思浩,是上世纪60年代老杭大(现浙江大学)中文系的毕业生,他在退休前是中学的一级教师。

老人每月5000多元退休金,本应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却生活拮据,还要捡垃圾过日子。原来,老人省吃俭用,把所有钱都捐助给了贫困学生。

老人的遗物当中,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每一样都是无价之宝:泛黄的捐资助学凭证,救助名卡,读之潸然泪下的受助孩子的来信。

每封信中,都有受助孩子最近一次考试的成绩。韦思浩老人一直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可是,这些受助的孩子或许至今都不知道韦老师的真实身份,因为老人一直匿名的对他们进行帮助。

老人在捐助上从不吝啬,对自己却极为苛刻。他住的房子是多年前教育系统统一分配的,房子里至今还是交付时的毛坯,没有任何装修,连照明灯也是工地上的那种小灯管。房子内除了一张木板床外,没有任何家具,每个看过的人,都替老人心酸落泪。

老人一生对自己很苛刻,生活清贫,却把丰满的爱,分给了那些困苦的孩子。

一根竹竿,一双被泥染黑的白色运动鞋,两个口袋挑于肩后,透过塑料袋,塑料瓶和罐子隐约可见,这就是韦老师生前给大家的印象。

他看起来落魄,游走在生活边缘,可是他的灵魂深处繁华而又纯净,他比任何人都懂得爱的真谛。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感谢有这样一位老人,温暖了人间。

十二月,杭州很冷,

冷到令人痛心疾首,

但是有这么一位老人,

带给了我们全社会温暖,

他没有浑厚的家世背景,

没有富可敌国的资产,

只是一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老人,

却是一位无比伟大的老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