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击退ISIS收复战略重镇(图)

发表:2016-06-26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后现场救援人员Karl Schembri(左)说,救灾需求远远超过了供给。(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一名伊拉克将军在国家电视台上公布,费卢杰(Falluja)的战斗已经结束,伊拉克部队夺回了这个城市,消灭了城市中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最后抵抗力量。

费卢杰军事行动的指挥官中将阿卜杜勒•瓦哈卜•萨阿迪(Lt. General Abdul Wahab al- Saadi)在从ISIS手中夺回AL-Jolan社区之后,随即宣布本周日(6月26日)为城市重获自由日。

站在AL-Jolan社区中,他说,这是费卢杰最后一个被ISIS极端恐怖组织所控制的地区。

萨阿迪透过伊拉克电视台告诉民众说,在伊拉克部队夺回城市和村庄及其周围地区的军事行动中,有超过1800名ISIS武装分子丧生。

他说:“我们在这个AL-Jolan社区的中心地带宣布,这个社区中的残余恐怖分子已经被被反恐和联邦警察部队清理掉。在这里,我们向伊拉克人民宣布,费卢杰战斗已经结束。”

CNN无法独立核实所有在费卢杰每一个地区的战斗是否都已经结束。

难民生活匮乏

那些逃离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难民住在难民营中,基本设施十分匮乏。一个人告诉CNN说:“我要的是一个帐篷。”

供超过3000人使用的开放式粪坑和一间孤零零的厕所可以见证这些人正忍受着十分肮脏的卫生条件。正在现场的“挪威难民理事会”(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救援人员Karl Schembri说,救灾人员和救援组织正在做那些他们可以做的事情,但需求远远超过了供给。

一位妇女说:“我们从ISIS的暴政逃脱了出来,现在,我们需要伊拉克政府与我们站在一起。”

城中遍布炸弹

ISIS极端恐怖组织似乎在整个中东地区处于防御态势,从叙利亚所谓的“伊斯兰国”首都拉卡(Raqqa)到费卢杰。距离叙利亚首都巴格达只有65公里(40英里)的费卢杰是一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

伊拉克联邦警察部队本周五在费卢杰市长办公室象征胜利地升起了国旗。费卢杰是伊拉克安巴尔省最后一个主要被ISIS盘踞的城市,这场战斗持续了将近四周时间。

这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在街头经常发生巷战。即使大多数ISIS武装分子已经从城市中被驱逐出去,但埋下的炸弹仍然存在。许多房屋中都埋设有隐蔽的爆炸装置,这迫使伊拉克军队慢慢地、有条不紊地行动来清除这些简易爆炸装置(IEDs)。

一位反恐人员告诉CNN说:“他们没有留下任何没有事先安装炸药装置的房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